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回家(4): 變化

 
 
 
回港已經一個多星期
每天都是帶小孩, 感覺很累很累...
好像一天沒有停過一樣
由今天起更加尊敬各位媽媽
因為開始明白到帶大一個小孩一點都不易
 
今次回來只安排了跟幾位比較要好的朋友見面
前天跟一位舊同事兼好友去吃晚飯
她問我想吃什麼
我仍然回答: 不去酒店, 不要高級
然後我們去了旺角吃打冷 ^_^
 
 
很愛吃打冷
亦很久沒有吃打冷了...
 
兩個女生, 雖然叫不了多少
不過也吃得很滋味
 
我跟朋友的口味也很像
大家都喜歡吃鳳爪
 
 
日本吃不到的豬紅... 正!!!!
 
打冷不少得的鹵水拼盆
 
加了一個腐乳通菜
 
這樣已經很滿足
別完後兩個人去 Starbucks 喝一柸咖啡
談談近況...
 
 
~~~~~~~~~~~~~~~~~~~~~~~~~~~~~~~~~
 
 
長居外地的朋友, 相信都會有個共通點
久不久回港一次
都會很忙碌
一天到晚跟家人朋友聚會
 
以前我也會一天三埸
由早吃到晚, 安排不同聚會
聚個不停
 
但近幾次我都減少至只見幾位最要好的朋友...
 
因為只是單對單的聚會
於是可以談得很深入
但同時我亦感覺到大家生活環境改變了
關心的事物和想法都開始不同
 
可能我們這個年齡都是事業開始順利的年紀
升職, 加薪的朋友愈來愈多...
久不久見個面
話題都集中於大家的變化
於是就會聽到一大堆買樓呀, 搬大屋呀,
投資呀, 轉工呀, 升職呀,
老公有多本事呀, 生活有多富裕呀...等等...
 
有時更可能會被直接問: 你老公在日本月入多少呀?
當然我沒有正面回答
 
但說到這裡, 我心裡有點不是味兒...
原因不是因為我不及你好所以酸溜溜....
雖然我沒有工作
雖然我沒有炒樓也沒有升職
但我生活得很快樂
 
我只是覺得這些重要嗎?
 
究竟是社會的價值觀改變了?
還是我改變了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