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東京的古雅風情: 神樂坂散步 (下)

 
 
 
 
續上回
吃完午餐
一個人繼續散步
 
看到這家賣玩具的店
這種古老玩具店已經很少了...
 
還有一些古董玩具

 
這些鐵皮小車子... 很懷舊!

 
吃完午餐之後我繼續轉入各條橫街小巷
今次的目的是找下午茶的甜點 ^_^
 
在橫街的一角找到這家店... 0_0
 
走近看一下... 是咖啡店
 
雖然店的外面好像有點怪
但店內都很乾淨
應該是故意形造的古舊感吧...
 
 
然後繼續行...
這裡有不少和菓子的老店
 
 
然後再走入另一條小巷
有些可愛的咖啡店
 
 
走近住宅區一點
找到這家超可愛的麵包店
店內還有兩張小桌子
你可以買麵包坐在那裡吃
 
 
在神樂坂商店街上的善國寺
可以說是這裡的地標
也可以說是商店街中心的地方
 
 
 
 
 
而在不繁華的一個角落又有另一神社
赤城神社
 
這裡很休靜
 
 
寺廟內更有一家cafe
光顧的人都不少... ^_^
 
這家社神有點新潮呢...
 
 
閒遊完寺廟神社之後有點累了...
也是下午茶時間
 
最後我最想吃的是這家位於商店大街的「鯛焼き」
 
 
我買了一個...
 
 
秋天當然要點紫蕃薯味!!
 
 
我就坐在店外面的椅子上吃了...
 
 

雖然是很廉價的甜點
但熱騰騰的, 好好吃喔!! ^_^


吃完差不多3時半左右...
在人家未放工之前快點去坐車回家...
在地下鐵中好好眠一下... ^^"



終...




~~~~~~~~~~~~~~~~~~~~~~~~~~~~~~~~~~~~~~~~


第一次去神樂坂
是我剛來日本定居的第一個夏天
因為神樂坂每年都會有夏祭
當時川老爺帶我來看夏祭

那是黃昏時舉行的「阿波踊り」
這是男女老幼的表演者穿著傳統的服飾
在街道上跳舞的巡遊表演
大家就坐在道路的兩旁邊吃邊飲啤酒欣賞
這就是日本人喜愛的夏祭之一



~~~~~~~~~~~~~~~~~~~~~~~~~~~~~~~~~~~~~~~~~~~


アクセス

Access...


南北線/有楽町線 飯田橋駅B3出口

JR総武線/中央線 飯田橋駅西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