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晩酌: おでん 關東煮

 
 
 
日文晩酌的意思
是晚餐時間喝一柸的意思
總覺得日本人比我們香港人愛喝酒
 
~~~~~~~~~~~~~~~~~~~~~~~~~~~~~~~~~~~~~~~~~~~~
 
 
下酒物通常是炸物
其中一種例外是: 關東煮
 
 
我通常是大清早上班, 中午下班的
一星期也有一天是上中班
即是中午上班, 晚上才下班
通常我都會早一天預備定一些簡單餸菜
晚上下班回來返熱一下就可以開餐
 
冬天我喜歡吃關東煮
下班回來都想喝一柸, 鬆一鬆
 
關東煮只是用日式高湯或鰹魚汁把材料用慢火煮透
這樣就已經好好吃了...
 
一人前的關東煮...
 
關東煮之中我最愛吃蘿蔔, 薯仔和日本年糕
 
其實便利店的關東煮都好好吃
不過總覺得吃不飽
自己煮, 就可以吃到飽 ^_^
 
 
關東煮, 絕對不難煮
今天想介紹的不是煮法
而是想說說關東煮的絕配醬汁!!
 
就是這個!!
田樂味噌!!
這個甜甜的味噌汁, 配上關東煮
我覺得好好吃
誠意推介!!
 
另外喜歡野味一點的朋友
可以點柚子糊椒
 
下圖就是田樂味噌和柚子糊椒的最佳組合
一款菜式, 變成兩種口味!!
 
 
日本人最普遍會用日本芥辣配關東煮
我個人比較喜歡今天介紹的味噌醬和柚子胡椒 ^_^
 
 
 
~~~~~~~~~~~~~~~~~~~~~~~~~~~~~~~~~~~~
 
 
小記
 
 
習慣了上早班
真的有點討厭中班
因為時間不好用
而且晚上回來好累
 
有時會完全不想動
這個時候我會在超市買方便餸回來吃
 
我好喜歡日本超市的方便餸
這樣買一些小食回來
一罐啤酒, 一個電視
Relax~~~ ^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