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亂了...

 
 
 
 
感謝各位BLOG友的問候
我好多了... ^_^
 
 
 
好, 先讓我簡報近況!!
 
入院5天之後其實已經出院
一切安好
而生病雖然痛苦
但其實心裡是有點喜悅的
(我是否有點變態??) (笑)
 
因為我生病, 川老爺才可以回來一下
這一次他回來了十天左右
雖說是病假
但我們偷偷地出院後去了群馬縣花見...
來了一個小旅行
 
其實坐在家中也是休息
難得川老爺回來
自己駕車, 慢慢地出外走走
中午就回酒店休息
出去晚飯一下又回酒店
事實上比起在家可能更休閒
至少不用煮飯和洗衣服 (笑)
 
可能有人會說...
這個時候應該多休息!
但對於半年以上才可見幾天的 Couple 來說
不聽話的出外走走可能更加心懭神怡
(又找藉口了... 笑)
 
 
然後上星期日19號
他又飛走了...
而我就靜靜地多休息了幾天
上星期五開始第一天上班
 
而本來這星期全是上班日
但... 又出了一點意外 :(
 
 
我們這邊工作文化跟香港有點不同
首先是... 日本人一般不會請年假去旅行
他們去旅行都選在假日
而且, 傷風感冒要看醫生
這裡不是請病假, 而是自己的年假
病假甚或假期的慨念
在這裡很薄弱
 
再說, 我只是 part time
要請假, 就得自己找人替
放病假, 也得求人拜託人
說實話, 這個令我有點討厭
 
因為我放了病假...
回來之後亦不好受
因為要代別人替回上班的日子...
可以的話, 我都想盡快上班
少欠幾個人情
 
 
所以本來這星期都是連續上班
可是上星期五上班之後
腰骨突然好痛
是前所未有的痛楚...
昨天就去了看醫生
今天開始就天天去物理治療...
 
看完醫生後
昨天下午忍著痛上了班
同時緊急地找了別人替今天和明天
這兩天好好休養, 希望星期四可以再上班
為此向別人說上了100次不好意思
 
香港土生土長
多年浸淫了香港工作文化的我
畢竟對於這些有點難接受...
唯有慢慢地去適應
 
 
然而
又再出入醫院
其實心裡覺得好煩
 
我不是對於生病會胡思亂想的那種人
我相信醫生和醫護人員
很少向壞處想
心中只想快點痊癒
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上
 
但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生活的計劃亂了
想做的都做不了...
又不能安心地放病假
欠下了一大堆人情債
心情又有點煩躁...
 
 
由香港之旅... 到之前的花見short trip...
川老爺回家...
有好多照片想分享...
決定了在心煩時來這裡寫點東西...
想想別的事...
不錯... 不錯... ^_^
 
要等我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