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3月之旅 香港篇 (1): 良朋好友

 
 
 
 
一拖再拖...
終於開始把3月的回港之旅記錄下來
 
這次是第一次有 part time 工作之後回港
所以只是逗留了幾天就走了...
 
 
回港已經很少跟一大群朋友見面
這兩年每次回去都只會跟兩三個好友見面
所以雖然只回去幾天, 其實也不覺得不夠時間
 
最有趣的是
現在最要好的朋友在以前都是不常往來的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這兩三個朋友在我離開了香港之後都非常關心我
相反以前常常見面常常吃飯的那些朋友就開始少了聯絡
 
 
可能朋友都講 timing
 
 
這次回香港就只跟兩位朋友見了面
 
第一位朋友她家住香港島
我跟她是同一時期結婚的
而剛巧我跟她現在都沒有小孩
 
她是一位很重視朋友而且不計較的人
 
這次跟她相約在太古城吃了一個簡單的午餐
 
我是故意約她在太古城的
因為我很想回來這裡走走...
以前住在這裡, 下班後就去APITA買菜...
這裡有很多我和川老爺的回憶

朋友說 Log-On 開了 cafe
於是去試試...
以前這裡還沒有LOG-ON 呢...
 
簡單的午餐...
 
為的不是要吃什麼好菜...
只是想見見這位好朋友...
 
 
 
~~~~~~~~~~~~~~~~~~~~~~~~~~~~~~~~~~~~~~~~~~~~~
 
 
然後第二天就跟我最要好的朋友見面
每次回香港我都會跟她見兩三次面
 
以前我跟她不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們甚至很少一起出去吃飯
但是後來我們不斷聯絡
而且她真的很關心我
 
當年東北大地震後
這位可愛的朋友第一時間寄了很多食物給我
因為香港的新聞都說東京糧水短缺
原來遠方有一位這麼關心自己的朋友
患難真的見真情
 
每一次我回來她都會請假訂位
還請我吃大餐...
這次我跟她說, 其實我最想吃日常的港式食物
所以我們去了飲茶
 
這個腸粉... 回味無窮...
 
兩個人吃不了多少... 但好滿足!!
 
然後我們就走去吃港式甜點
 
我最愛的黑珍珠!!! ^_^
 
然後再去掃街吃牛什!!
 
這碗牛什, 我現在看著照片也在吞口水!!
 
 
 
 
真心地說
離開香港久了
自己的生活環境改變了
無奈地跟好多朋友都疏遠了
 
有時候回望太多以前的人和事
會讓人不能向前走
 
向前走, 不一定代表今天比昨天好
特別是以前的朋友
都不明白我為何要選擇一條比昨天差的路
 
無論我怎樣解釋
朋友都不太明白...
 
朋友沒錯...
我今天正在走的路比以前在香港時辛苦
為了要和川老爺一起生活
我選擇了不做太空人
放棄了家人, 朋友和工作
選擇了要從零開始
 
但是我很想走下去...
 
因為人生應該有不同階段
 
有些朋友, 我會把他們放在以前的階段中
好好地去回憶...
有些朋友可以陪你走過不同的階段
 
 可能這樣會令我少一點執著
多一份勇氣繼續向前走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