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我們這一家

 
 
 
 
 
遊記債還有一大堆未還
幸好終於先把1月份父母來日的部份寫完
我也顧不得那麼多了
先休息一下!! ^O^
 
 
早前提到川媽媽出院
我寄了一些東京特產和食材給她
然後也送了一束鬱金香過去
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
只是一點心意
 
在日本, 就算是家人都會禮上往來
就算是父母與子女的關係, 他們都會向對方道謝和道歉
 
意料之內, 上星期就收到了川媽媽的郵包
這次的量比平日的多
當中大部份都是靜岡產的新鮮農家蔬果

當然也少不了川媽媽的小便條教我如食用各款食材

下面的白色洋蔥十分新鮮
我用了他們來做洋蔥沙拉

然後川媽媽還送了一些和風小物給我...

下面的那個毛巾小物袋... 旁邊有一只小貓... kawaii~~
 


有朋友會說...
你奶奶對你好好喔~~~

吾...

婆媳問題... 應該是 global issue 吧 (笑)

我的奶奶... 是很有心, 而且很重視禮儀的傳統日本人
但她也有難搞的一面...

我的想法是...
不刻意去討她歡心
不用做個全能的媳婦
適量地關心對方
最重要的是讓她知道我有好好對待她的兒子
這樣就好了...


說穿了就是, 她不是我媽媽
而我也不是她女兒
所以... 關係好與不好... 易相處也好, 難相處也好...
其實都沒有期望
這樣會好過一點

有些地方我知道她會在意時
我避忌一下就好了...
聽了難聽的說話... 笑一下就好了...
不要太上心...

這樣不是什麼積極正面的方法
但這樣我會舒服一點

誰不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誰不是你睇我好, 我睇你好呢... (笑)


~~~~~~~~~~~~~~~~~~~~~~~~~~~~~~~~~~~~~~


追加

這裡Google Blogger 好像又有點問題...
我發現我登入後就只看到部份人的留言
可能這個問題已經是一段時間前開始
但我今天才發現

所以有些Blogger 可能會發現我在每一篇BLOG只回應了某些人
但又沒有回應全部朋友...

請大家別誤會喔!!

我是登入後看不到全部留言
一篇可能只看到1-2個留言
但當我登出後, 我便可以看到所有人的回應...
可是, 登出了之後我又無法回應大家... (泣)

所以我是有看到的! 只是不能回應罷了... (號泣)

希望快點有工作人員會修理好這塊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