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忙了兩天

 
 
 
 
新年快樂!!
祝大家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_^
 
 
在FB看到朋友們團年, 行花市, 蒸糕
感覺好近又好遠
這個時候就會很想即時飛回家
 
大家新年怎麼過呢?
 
~~~~~~~~~~~~~~~~~~~~~~~~~~~~~~~~
 
 
我不會蒸糕的
其實是一個人吃不了多少
所以就沒有動力去學去蒸
每年家中都是一丁點新年氣氛都沒有
 
過年前是想好了最少也買一點花回家吧
可惜昨天忙得要命
最後自己的花兒也沒閒情去理會
 
今天終於可以休息一下!!
 
忙什麼?
 
其實是川媽媽在一星期前入了院
他們不是住東京, 所以我都沒有去探病
她在兩天前出了院
我昨天就想著去買一些食物寄過去
 
出了院回到家就要開始打理家事
我們住得遠, 幫不上忙
於是心想如果這幾天的食材都不用出去買
那可能她可以有點時間休息
 
於是就四出找一些不同的食材
 
 去了超市... 也去了百貨公司...
一樣一樣的選...
最後買了這些食材

 
其實他們住在靜岡
有海有山... 什麼都有, 什麼都比東京的新鮮
所以這樣才讓我為難...

於是想... 不如買些有東京特色的食材吧!
包括這些... 東京牛乳 (笑)

 
而下圖左上是魚餅... 一開即食... 不用花工夫去煮
另外還有一些魚干, 燒一下就可以吃


還有下面那些即食的漬物
我自己很喜歡吃京都的漬物
於是去百貨公司買了左邊的的京都漬物
大家下次來旅行都可以去百貨公司的地下食庫去漬物專門店
買些京都漬物
真的好好吃!
另外兩包是東京的漬物屋的漬茄子和漬長芋...
 

另外還有一些蔬菜和東京日本橋的豆腐
 

 
買完東西回家還煮了一些料理
入盒, 一同寄過去
其實煮這些令我好大壓力
因為奶奶的料理太好吃了
知道自己的一定不夠好吃... 泣
 
自家料理包括這個日本家庭很常煮的「ひじきの煮物」
ひじき 的日文漢字叫 鹿尾菜
這是海藻類的一種
 
它本身沒有什麼味道
但日本人認為這很有營養, 含豐富的鉄質

然後還煮了一個日本很基本的家庭小菜
日式薯仔炆牛肉 (肉じゃが)

再加一個菜花沙拉
也是一打開就可以吃的...

 
這樣全部加起來原來已經是一大箱
最後昨天黃昏速遞公司就來收件
寄冷藏包裹的話, 今天中午前應該收到...
 
 
另外前一天, 當收到奶奶出院的消息時
心中想起除了包裹之外, 還很想送上鮮花...
春天快來... 最好應該是鬱金香吧!!
 
於是上網找了一晚...
訂了這個!
 
我不喜歡太多其他襯花
簡單的就好了...
應該要星期四才送到奶奶家...
希望她會喜歡吧... ^_^
 
 
 
這兩天東奔四跑, 有點累了...
 
而出差一星期的川老爺也在昨晚夜機回來了
坐了20小時以上飛機的川老爺今早又上班去了
有時覺得在日本工作真的好辛苦
 
自己家中還沒有買年花
但今天不想外出
幸好這天沒有什麼要做
可以在家休息一下...
安安靜靜地渡過新年
 
最後再次祝大家萬事勝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