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日本。簡約的生活

 
 
 
 
 
東京的秋意愈來愈濃了...
這幾天都是25度左右
真的好喜歡日本的四季
 
 
最近的週未, 我們愈來愈少外出
兩口子一早起來就去散步當作運動
專程走到老遠的咖啡店吃早餐
然後一起買點東西再走路回家
這樣回到家其實已經是午餐時間
兩天, 一下子就過去了
 
 
星期日的晚上因為有點事所以一起外出了
才發現... 不知有多久我們沒有星期日晚在外面吃飯
我的意思是...
不知多少年沒有在星期日晚出外吃
單位不是 "星期"... 也不是 "月"... 是 "年"! @_@
 
星期日晚上的池袋... 哈, 感覺好新鮮!
 
這天我們去了川老爺在大學時曾經打過工的店子吃晚飯
他以前在渋谷的本店打工...
這晚我們去的是位於池袋 Sunshine City 的分店
 
有時想吃肉時, 我都會來這店
 
 日本的店都是這樣... 份量不會多... (笑)

這店叫 Big Chef
 
這店十分地道... 是本地人吃牛排的店
感覺就當這是一家日本的茶餐廳吧 (笑)
 
 白飯和湯都可以免費再添
 
 
日本都可以算是一個富裕的已發展國家
但很多本地日本人的生活其實都十分樸素
就算是今天, 養小孩都沒有中國或香港養得那麼寶貝
 
日本的學生很多都要由高中開始去打工給自己賺零用
他們大多會去一些店舖當店員
而川老爺以前就只會去食店打工
 
食店?? 不是比便利店之類辛苦嗎?
沒錯!
但因為在食店打工可以免費吃飯
很多日本人離鄉別井去東京讀書
進入大學就開始獨居...
自煮... 節儉... 家事... 什麼都要一個人辦好
父母支付學費已經十分吃力
很多學生都是連屋租都要自己賺回來的
 
這晚我們邊吃牛排邊說起他的大學生活
 
他說當時居住的單位, 用的是房東公家的廁所
洗澡要去錢湯
學生沒有錢... 所以都是兩天才洗一次澡...
然後到飯店打工...
每一天在店吃上兩大碟飯, 於是回家就連晚餐都省了...
 
聽著聽著... 我覺得好有趣...
雖然好貧苦, 但這是一個很好的經歷
也是對年青人很好的磨練
 
相反... 我是一個香港土生土長的學生
大學生打工... 大學生耶! 怎麼可以去食店當樓面
那麼辛苦...
大學生... 當然是去當補習老師!!
賺回來的... 都是用來買衣服和跟朋友飲飲食食
可是... 我缺少了艱苦的磨練
 
 
回家的路上, 我們牽著手邊走邊談天
想一想... 原來我來了日本也有一段時間了...
然後我說: 我覺得在日本的時間過得好快...
川老爺: 說的也是... 比在香港或其他地方生活... 日本的時間過得快一點
 
日本的生活好平靜好安穩
變數和情緒的起伏比以前在香港時少
 
 
我很喜歡香港
日日夜夜都想可以回到香港
過以前的生活
 
但原來不知不覺之間我已經漸漸習慣了這裡的節奏
而且在不知不覺間我開始喜歡上這裡簡樸的生活
 
 
 
~~~~~~~~~~~~~~~~~~~~~~~~~~~~~~~~~
 
Big Chef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