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剩餘物資煮意: 蕃茄雜菜湯 (冬天早餐首選)



早晨!
大家有沒有吃了早餐?


以前在香港生活時
結了婚之後我都仍然有工作...
那個時候不是天天吃早餐
有時是因為遲起來, 有時是因為想不到吃什麼
在香港, 很少自己煮早餐吃

現在已經是習慣了一定要吃早餐
不用工作, 沒有小孩, 沒有很多家務
一人生活的我本來可以每天睡至自然醒
10時也好, 11時也好... 甚至中午也好... 也沒所謂

不過為了健康, 我堅持用鬧鐘每天7時半起床
也為了健康, 我決定每天吃早餐

除了因為不吃早餐, 午餐吃多一點的習慣對健康不好之外
還發現原來一天只吃午晚兩餐或早餐只吃麵包的習慣
所吸收的營養很有可能不夠均衡


我喜歡湯水
特別是冬天, 喝酒可以暖胃



早上起來, 我就會在雪櫃中把剩餘的蔬菜拿出來
白菜也好, 椰菜也好, 1個薯仔也好, 半條紅蘿蔔也好, 半包小菇也好...
通通拿出來
每樣一點點...
剩餘物資中沒有蕃茄的話就拿1/3罐罐頭蕃茄出來
加120g左右雞胸肉碎...
加一些香草...
慢慢地煮...
蔬菜好了, 就加一小塊牛油和調味料
完全沒講究分量

你可能煮完後會發現湯料比湯水多
不過這才是重點
因為這樣會很容易地吃到大量蔬菜

然後
20分鐘就煮好了一大碗蕃茄雜菜湯!

加一塊吐司, 一隻雞蛋, 一柸熱豆乳...

這是我每天的早餐! ^_^


~~~~~~~~~~~~~~~~~~~~~~~~~~~~~~~~~~


奶奶宅急便再駕到



我又開始煩惱了... @_@
上次寄來的萍果還未吃完, 又來了一箱...

今次有靜岡柑, 靜岡產綠茶葉, 靜岡產蕃茄
還有一些比上次更大隻的青森萍果
下圖蕃茄旁邊是奶奶的自家製漬物

今次還多了一盒平日很少寄來的東西
就是奶奶自家製關東煮

她用瓶子把湯另外盛起來...

兩星期前寄來的那一箱還沒吃完
今次又是另一箱要盡快吃完的新鮮蔬果
加上我本身在週未已經去超市入了一星期貨
現在雪櫃是滿滿的那種狀態...

感謝是感謝...
但我一個人真的吃不了那麼多 -_-"


收到後, 我又致電給她道謝
然後她又說:
不如你去看看有什麼學吧... 天天在家很悶呢...
去學一些自己喜歡的興趣班, 跟朋友去吃飯吧...

吾... 唯有多謝她的意見...

去銀座購物, high tea, 再去上個花道班...
這些都是少奶們的玩意
不是不好, 而是花費也不少
況且可以在家煮一下自己喜歡吃的
久不久去買一些自己喜歡的小東西
雖然不高尚, 也不富裕
但我覺得已經很足夠了


當然, 我知道她是出自關心
所以我沒有多解釋
畢竟人人的價值觀念不一樣
就笑笑地回應了便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