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行逛東京駅周邊: 東京駅、丸の内、有楽町




上回說到我去了東京車站因為想去地下街食拉麵
而另一個目的, 是想去行一下車站周邊的地方

去年東京車站一帶開了一些新商場
在電視上常常看到介紹
於是很想去看一下

走出東京車站, 我總會回望一下...
古舊的東京車站, 懷舊感十足



冬天的關係... 4時多就開始日落...

東京車站面積也不少
亦有多個出入口
這個古舊返新的車站大堂位於東京車站丸の内出口

去東京車站, 別忘了在售票大門口抬頭望喔!!


 
就在這座古雅的車站大樓旁邊有另一座古舊建設返新的商場
這座建築物前身是東京中央郵局
現在改建成由郵局營運的商場


這個商場叫"Kitte"
Kitte 的日文是"郵票"的意思 (日文: 切手)
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很有意思...



我來這個商場完全不是為了 shopping
目的是想來吃甜點
因為電視介紹過有一家朱古力cafe 在這裡開店...
不過我來到了.. 看一看... 又好像不太吸引...
於是就離開了商場
開始了四圍散步找我想吃的甜點店

東京車站的旁邊就是有名的"丸の内"地區
丸の内有點像我們中環的感覺
這裡跟新宿之類的地方感覺完全不一樣

12月份來東京就一定要來這裡看聖誕燈喔
前年, 我和川老爺來了...
街道兩旁的樹上都掛滿了燈...
雖然沒有香港的聖誕燈那樣華麗
不過很有外國風情...

丸の内都是名店林立的地方...


這個小型商埸... 跟後面紅色的磚屋連接...
後面的磚屋其實是美術館
現在有莫內等有名畫家的作品在展覽中...

我很喜歡在丸の内散步
特別是假日, 人不多... 很休閒...

由東京車站, 經過丸の内, 就會走到有楽町
而有楽町旁邊就是銀座了...
由東京車站走到有楽町大約20分鐘吧...

走累了... 一定要坐下來喝柸茶...

最後我去了位於 Lumine 百貨公司入面的 Harbs 喝下午茶...

如果下午來的話, 一定要排隊
因為這家店時常客滿...

不過我到達時已經是5點半左右... 人潮已散去...


我喜歡喝茶多於咖啡...

再加一件的最愛的士多啤梨蛋糕

看看書... 坐一坐.. 發發呆...

找到自己想吃的... 這天我覺得很快樂... ^_^



~~~~~~~~~~~~~~~~~~~~~~~~~~~~

人愈大愈變得簡單了...
沒有買衣服, 也沒有去看精品
就是一味的行行走走
找自己想吃的東西去吃...
這樣就覺得很快樂...

如果你有時覺得生活未如理想時
可能不一定要去國外旅行...
也不一定要瘋狂購物
去找一家想吃的甜點店
吃自己最愛吃的...
什麼也不想... timeout 一下...
可能, 你會發現自己已經好起來

女孩子愛傾訴
沒有朋友陪伴, 不能傾訴, 就好像發洩不了
可是, 我突然發現了...
原來自己給自己的力量可以很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