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日本食堂



我很多時都會在平日的上午出去辦一些事
或去診所, 或看牙醫...
之後我都會在外面吃完午餐才回家

近來午餐常常想吃和食
有時一星期可能有3天都是和食也吃不厭

我說的和食, 當然不是那些豪門料理
只是普通的午餐, 家庭料理而已

雖說如此, 但我很少去食堂吃飯
這天, 我去東新宿買東西
然後經過這家食堂, 於是入去試試

這店叫東新宿食堂



因為和食跟中式的其中一個分別
就是不用熱騰騰地吃味道也不錯
而這家食堂的食物已經煮好放在櫃台上
林羅滿目, 十分吸引
客人們就拿自己想吃的然後結帳就可以了


日本的食堂有很多種
有些是社員食堂
有些公司的社員食堂會開放給公眾
有些是大學食堂... 非學生也可以入內...
有些是以店舖形式, 一般在office area可以找到
食堂的價錢一般較大眾化
售賣的一般是家庭式料理

雖然便宜, 但這家食堂環境也不錯喔

枱上都有免費熱茶和冰水



這天我要了茄子和酢煮炸雞薯仔
這個午餐共 700円左右
很便宜, 味道也很好吃!!

和食的好處是營養比較均衡
有肉, 有魚, 有菜, 有湯, 有飯...
不會是只有肉類的碟頭飯

來旅行的話, 不妨試試這種日本的傳統食堂吧
吃吃日本的家庭料理
而且經濟化算!!

^_^



~~~~~~~~~~~~~~~~~~~~~~~~~~~~~~~~~~~~~~~~~~~~


今天是年三十
可能有些blog 友已經收爐
有些已經身在外地去旅行
有些還在公司電腦前吃著早餐上網中...

近幾天見到好多blog 友蒸糕, 好開心... 也好羨慕
我沒有蒸糕的習慣, 就如往常地過...

其實我在這裡沒有很多香港人朋友
有時候會認識到中國內地的朋友
之前認識過一些, 不太熟悉就會問我如何辦居留, 如何入藉
有些有會教我如何拿福利
我不是自命清高, 只是話不投基半句多

家中沒有小孩, 而身邊又沒有中國人時
我對節日的感覺會淡薄一點
當然, 每逢佳節倍思鄉的感覺跟以前一樣濃

新年... 最想回家...
媽媽造的蘿蔔糕, 永遠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_^

可能很多朋友今晚會團年呢
祝大家一家團圓, 來年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