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心情共有

 
 
這個星期是日本的暑假
上班一族都會在本週的星期四至星期日放假
所以這個星期日本充滿了 holiday mood
而東京就相反地變得好安靜
因為大部份人都回老家與家人團聚
 
川老爺的公司就會提早在明天開始連休至星期日
二人的新幹線車票已買好
本來是和川老爺一起回老家的
可是... 我的工作休息不了
最後只好把我的票退了... 他一個人回去...
而我就留在東京上班... T_T
 
 
~~~~~~~~~~~~~~~~~~~~~~~~~~~~~
 
 
 
剛過去的星期六是暑假前的法文課
這天學了有點複雜的過去式
法文的過去式跟英文和日文都大不同
加上以廣東為母語的我們在 tense 上面的意識會比較弱
(不知你是否同意呢... ^_^ )
於是對我來說這是難上加難
我想我要忘記日文和英文的過去式去學習法文...
 
使人頭昏腦脹的法文課過後
我和川老爺約定了在新宿吃午餐
這天我和他都好想吃拉麵
於是去了我們至愛的拉麵店
這就是我們心目中最強拉麵!!!!
 
 
 
吃完之後逛逛書店, 又逛逛運動店...
累了... 熱了.. 這天很想喝冰...
去到了咖啡店都不想喝咖啡
於是我要了芒果沙冰
川老爺要了抹茶 Latte
 



星期六大約都是這樣過...
 
~~~~~~~~~~~~~~~~~~~~~~~~~~~~~~~~~~~~~~~~~~~~~~~~
 
 
川老爺大致上已經調節好時差...
深夜沒有再起來看電視
天未亮也沒有起來看書了...
 
可是我還未習慣兩個人生活的忙碌
雙倍的洗衣量, 雙倍的家務, 每天沒有偷懶的晚飯
 
加上每天都是超過35度的大炎天
店舖的工作跟寫字樓不同
要上班的日子, 每天都是汗流浹背的
 
晚上未到10時我就想睡了...
看來有時差問題的是我... ^^"
 
 
而這個暑假令我有點低落...
不是因為人人放假我要上班
也不是因為我不能跟川老爺回老家去吃喝玩樂
 
而是因為... 我感覺怪怪的...
川老爺這幾天都充滿了 holiday mood
可是我完全沒有這個心情...
 
原來當你和身邊人的心情和感受不能共有時
會令人有點情緒低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