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日本人眼中的香港

 
 
 
 
早晨!!!
今天中午才上班
要上班的日子我特別早起
因為早上可以把握時間做些自己的事
感覺比較充實
 
之前說過我好喜歡看日本的書和雜誌
因為印刷精美
而且編者精心設計
大部份都是有 heart 之作
所以我十分佩服這裡的出版業界
 
~~~~~~~~~~~~~~~~~~~~~~~~~~~~~~~~~~~~~~~~~~
 
 
想看很多不同的雜誌
要一本一本自己買的話花費也不少...
所以我會在圖書館借舊雜誌回家慢慢看...(慳妹...)
本月的雜誌是不能外借的
但其實日本的雜誌 (就算是時裝雜誌)
一年前的也不會覺得過時
這就是它的魅力之一
 
離開香港久了
我開始有點脫節
什麼杜如風? 什麼689?
奇聞潮語已經開始聽不懂...
 
這次在雜誌架上看到了這本旅遊雜誌
這期介紹香港!!
 
 
當中介紹了好多一級食府
那些魚翅海蔘, 看了我也不會去 (笑)
不過書中也有介紹一些中價或平價食店

 
這家名叫 "添好運" 的點心專門店...
書中介紹它不錯, 而且好便宜...
我未去過, 也不認識這店...
很有名嗎? 好吃嗎?
下次再去香港時也想試呢... (笑)
 
 
離開了香港後
每次看到雜誌電視介紹維多利亞港
我都會覺得... 香港真的好美...
 
 
然後也介紹了一些地道美食!!
我快瘋了!!! 好想吃!!!!
 
對日本人而言
粥和雲吞麵是香港的代表美食之一
 
當然少不了港式甜品!!
 
也有介紹香港的麵包店
看完這一頁, 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編輯功力
你看, 香港被拍得多漂亮多可愛!! (笑)
 
然後也訪問了一些日本人的空中服務員
問他們推介什麼香港美食
香港的英式 Afternoon tea 原來令他們印象深刻
 
當然亦有介紹多家酒店的 high tea 套餐...
 
你說, 看完之後是不是很愛香港!!!???
 
每一次看完這些介紹之後
我都會重新愛上這個自己出生成長的地方
 
 
這兩年社會充滿了怨氣
很想大家跟我一樣
看完之後重新想起香港可愛的一面
這是一個令我們自豪的地方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