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回到新年前夕

 
 
 
持續一星期的新年上班週終於圓滿結束!!
一切回復正常
又回到了一星期只上班3天的 routine
 
其實一星期3天上班
我覺是無敵的
不會沒事幹
也不會忙得連自己生活也沒有了...
太好了... (笑)
 
今天是休息日
想起還沒有寫新年的網誌
雖然沒啥特別
但也記錄一下吧!
 
 
12月31日
上班日
 
晚上8時才回到家
雖然很累, 而明天還要上班
但心情總有點興奮
聖誕節, 我感受不到節日氣氛
新年就大大不同了
日本人的新年在1月1日
日文叫「お正月」
 
新年前夕的晚上
日本人會吃「年越し蕎麦」
亦即是在一年的最後一天晚上
大家都會吃蕎麦麵, 喻意長壽
 
我不喜歡吃蕎麦麵
但我喜歡吃烏冬麵
所以我也應一下節
晚上放工之後去便當屋買一隻炸蝦
回家煮烏冬
 
夜工回家, 當然沒有氣力再煮什麼
幸好奶奶寄了很多日式煮物給我 ^_^
 
我只用煮一碗烏冬麵
 
再把奶奶的煮物拿出來返熱...
你看! 多豐富!!
而且不費吹灰之力 (嘻嘻~~~)
 
 
當中我最愛芋頭煮物...
 
 
還有紅蘿蔔和蓮藕的京式煮物
 
牛蒡和筍
 
 
還有新年必備: 醋漬物
 
在便當屋買回來的炸蝦 (只售300yen) 也好吃喔!!
 
 
吃飽之後再拿薯片和汽酒出來...
 
因為新年前夕的晚上有一重要例行要事
就是看NHK的紅白歌唱比賽!!!
是不是很好看??
普通吧...
不過總覺得新年前夕就要看這個才有節日氣氛
 
 
就這樣過了第二年一個人住的新年...
 
希望今年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