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地味的師奶日常

 
 
 
日文「地味」, 即是樸素的意思
說直接一點... 就是老土的意思... -_-"
 
我總覺得要介紹日本風情畫, 日本好去處
大家可以去買本旅遊指南書
你要多少資料就有多少
 
實實在在地在日本生活
我不會否認... 我的生活都十分地味
沒有五光十色, 也沒有吃喝玩樂
最後發現無論你在地球那一個角落
生活都是一樣... 一樣的地味... (笑)
 
昨天早班... 下班後才是11時半
下班後就坐車出去池袋逛逛...
看見有家飯團店... 好想吃...
 
一個人吃飯都不會吃太貴... 也想吃健康一點
之前有介紹過不少適合一個女生們去的湯飯店...
有時我也會去cafe 吃個三文治喝柸咖啡
有時我也會去這種飯團店
600yen 左右... 簡單地吃一點...
 
 
然後走去藥房買面膜...
 
關於護膚品
來到了日本之後我反而更少買貴價貨
這裡日本國內製的化妝護膚品選擇不少
一般放在貨架上, 而不是專櫃的東西已經好不錯
對... 這就是地味的師奶...
已經發展到連美顏也不重視了... (泣)
 
可是一年前開始我們要在池袋新宿這些地方買面膜
已經變成了一件不易的事
祖國的大姐大媽們... 是一箱箱的掃
貨架都是吉吉的...
以前一個牌子可以有5款選擇的面膜
現在可能有一盒存貨, 你也管不了多少即買 (泣)
 
而且以前藥房也有特價... 現在都很少了...
因為就算是原價都有大媽們搶著買...
 
進入藥房也不是一件易事
在本來已經是很狹窄的店面內人多得水洩不通
而9成顧客都是遊客...
加上這些遊客都喜歡一個人用4個購物籃
一個人 x 4個購物籃 + 每個人都蹲在貨架前拍照和 wechat 錄音中
這個盛況令人有點頭痛
 
幸好昨天讓我爭到一盒面膜
即時離開... 要去吃點甜平衡一下... T_T
 
以前我都覺得日本的甜點太甜...
但原來味覺是會隨著生活環境而改變的!!
這種日文叫 「鯛焼き」的紅豆餅, 已經成為了我的大愛!! ^_^
 

 
~~~~~~~~~~~~~~~~~~~~~~~~~~~~~~~~~~~~~~~~~~~
 
 
回到家
 
這陣子其實我在家開始大掃除
天氣轉涼了... 這時是打掃的好時機!
 
於是看見架上這盒東西...


 
對了!!
這是我去香港前在 Tokyu Hands
一年一度大減價中買的喔!!
 
我很愛用 rubbermaid 的盒子
以前在香港買也要幾十元一個
但它的確耐用!
而且十分存氣, 食物可以長久一點保持新鮮
加上我發現用它盛過咖哩也好, 茄汁的食物也好
它都不易變色
沒有用開的朋友, 誠意推介喔!! ^_^
 
而當天在 Tokyu Hands 的清貨減價中...
這裡全部一套... 你猜要多少錢??
 
 
這全部只需1800yen!!!!!
是不是太便宜了!!!!
 
想一下如果我不拆箱的話應該十年也不會用...
這天拆開箱, 把全部都洗了...
現在我已經在用它們了!!

另外又買了一把肉剪刀!!
 
 
 
 
好地味, 好平凡的一天...
又過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