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日本。令人感動的搬運服務

 
 
 
 
 
這個星期我進入了瘋癲狀態
因為... 川老爺搬家回來的船貨到了... (泣)
 
幸好在日本, 搬運公司的服務十分好
實在幫了一大忙...
要是自己一手一腳 pack & unpack 的話
我應該一個月閉關才搞定... T_T
 
日本的搬運服務十分周到
首先是搬屋不用自己 pack 箱
(當然, 自己pack 的話會便宜很多...)
他們會在搬屋當天一team 5-6人來到你家
你完全不用動或分類任何東西
他們會把每一樣東西包裝好然後入箱
他們亦會把每個箱中的東西記下
當場做一張清單, 一目了然
搬運公司一般只用半天就可以把一間屋搬至全吉
 
 
所以起碼你不用通宵兩天去 pack 箱
 
 
而當船貨來到日本後, 他們會送到你家
 
在搬運開始之前他們會先在家中舖好地毯
於是他們走的時候, 你家中的地板或家具絲毫不會損毀
 
這是我家的書房.. 書房是向著後園的...

 
我建議了他們由後門入來穿過後園直入書房...
而不經正門玄關
這樣會比較方便和省力
 
首先入來的是川老爺的寶貝
那不是我! 那是他的書和書櫃
 
這些書和書櫃... 當年由日本搬去香港...
再由香港搬回日本...
兩年前再由日本搬去國外...
今天又再回來了... -_-"
 
搬運公司不只替你搬箱入屋
他們還會還原!!
將所有東西裝好, 然後再把書還原放回架上!!
 
如果不是他們, 我想我用3日3夜也搞不好一房的書...


雖然有他們幫了很多忙
但有很多東西還是要自己搞的...
包括衣服和各種小物...
 
 
當我一邊開箱, 我彷彿看到了川老爺這兩年是怎麼過的...
當中包括...
他的購物症應該發作得好嚴重...
因為衣服和小物增加了五成... 汗...
 
這種現象, 我們可以稱為 "放監"
 
 
而當我打開一箱又一箱沒有看過的東西時
我發現其中一箱是這個... ?!?!?!

 
當川爺還在當地時的確是曾經問過我:
「我見到有家地毯店賣一些 handmade 地毯... 不錯的喔... 看中了一張, 很想買... 好嗎?」
 
我說好...
 
說好了的一張...
為何會變成了3張呢??
爆 X 100000
 
於是川老爺星期六出差回來
一下機進門我就問他...
為何有3張!??!!
 
他答我: 因為選不到那一張好...  summer version 跟 winter version 用不同地毯也不錯...
 
 
這就是我家的川老爺
無奈...
 
慳妹成性的有希... 喜歡出血的川老爺...
 
可能兩個人就是這樣才可以走在一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