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東京の桜2016 (2): 東京タワー 芝公園 増上寺

 
 
 
 
 
 
上文說到東京櫻花在上星期已經滿開了
天陰陰但都要一個人拿著照相機出去走走
 
 
中午我先去了位於九段下的千鳥ケ淵
天陰陰雖然拍不到好的照片
但仍然想再看多一點
在咖啡店坐下用電話搜尋一下還有什麼地方好去
於是臨時決定過去東京鐵塔看看
很想拍到東京鐵塔跟櫻花的合照
於是收拾行裝, 離開了咖啡店
 
坐地下鐵去到了東京鐵塔附近的增上寺
這次也來我第一次來這家寺廟
 

平日就算不是櫻花季節, 也有不少遊客來這家寺廟的
因為這裡可以一氣拍到大殿跟鐵塔的合照
 
 
這時是中午四時左右... 天色真的好黑... T_T
 
 
 
還有時間... 於是我就慢慢向鐵塔方向走去...
一邊散散步, 一邊想找尋一些不同的角度...
 
 
然後不知不覺就到了東京鐵塔附近的芝公園
這裡沒有很多棵櫻花樹
但是這個地方以可以同一時間拍到東京鐵塔和櫻花而有名
這個公園很小, 但來花見的朋友亦不少
 
 
這裡還有一小遍菜之花田
可惜天色真的不好...
 
 
 
本來是打算在公園的長椅上坐下
等一小時之後鐵塔亮燈再拍的...
可是真的有點冷
坐了20分鐘已經受不了...
於是開始再用電話搜尋下一個拍夜櫻的地點
 
最後我決定了要去六本木看看
我沒有坐車... 選擇行過去
走了15-20分鐘左右就到了六本木
不慌不忙地散步其實也好不錯
 
之後我走到了位於六本木的毛利庭園
這是一個小小的庭園
但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六本木, 庭園都打理得十分好
草地都好像地毯一樣
 
這裡的櫻花樹不多
但看得出全部都經過細心打理
 
 
毛利庭園就在日本朝日電視台的旁邊
這裡可以看到不少節目在拍攝
 
 
然後下集會分享東京夜櫻的照片...
 
 
 
今年的天氣反覆, 又冷又熱
以往只有一星期可以欣賞的櫻花
今年的花見期綿延了兩星期
花見期是長了, 可惜花兒沒有往年的漂亮
加上天色不好...
 
今年拍得不好的, 已經想好了下年要回來再拍一次
 
 
雖然我不太喜歡住在日本
但每當我抬頭看到滿開的櫻花時, 我會想...
一生之中將會有一半或以上的時間在這個有櫻花的地方生活
可能也是一件美好的事
 
 
美麗的櫻花讓我再次喜歡上這個地方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