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叉燒

 
 
 
 
 
好懷念香港燒味
最簡單快捷就是焗叉燒
這兩個星期已經焗了兩次
 
我家的叉燒不是自家味道
食譜是跟T&P易太的食譜去做
 
以前提及過我很少上網找食譜
也很少用 cookpad...
原因是我不想冒險
始終覺得料理書的份量比較準確
但是我卻十分信任易太的食譜
她的份量和味道都剛剛好
而且做法十分簡單
用的都是家中常備的調味料
很少要你買瓶什麼黑醋回來滴兩滴之後那瓶東西都不知怎算好 (笑)
 

用日本的豚肉焗叉燒真的很少失手
焗後的肉質仍然十分軟滑
 
醃了一天的叉燒... 入爐!!

 
 
出爐了!
 
每次焗都會焗兩餐份量
這兩星期連續焗了兩次
不知是偶然還是真的...
兩次都發現出爐的不及隔夜第二天返熱的好吃
不只是味道, 就是色澤也是第二天更像樣...
 
這是第一天新鮮出爐...

 
這是第二天用焗爐返熱的...
 

第二天的色澤更像燒味店的叉燒
而且第二天的味道更好吃


請問自家焗叉燒的朋友有同樣發現嗎?

這可是有點奇怪...
因為從燒味店買回來的叉燒都是第一天好吃
返熱就不好吃的...


無論如何, 最近上了叉燒癮
昨天吃完... 又想焗了... >_<

不知是不是腦袋在響起警號...
提醒我是時候要回香港一趟了... (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