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東京の桜2016 (3): 贅沢な夜桜@六本木

 
 
 
 
 
仍然是東京櫻花特集
 
 
今年因為天氣時暖時冷
拉長了欣賞櫻花的時期
有足足兩星期可以賞花
讓我可以拿著相機四圍拍攝
雖然我不太懂攝影
但一個人出外胡亂地拍一下也挺開心的
 
 
上星期五因為川老爺下班後跟同事去飲酒
於是我又乘機走出去拍拍夜櫻
 
其實這次也是第一次拍夜櫻
 
今年我去了六本木...
 
天還未黑...
我先去了位於朝日電視台旁邊的毛利庭園
 


 
這是一個日本庭園
看得出這裡的園藝一絲不茍
 
 
這個庭園很小
但這裡跟公園又有一點不同
既然來到六本木的話也可以去這裡看看日本風的庭園
 
 
 
然後走了10-15分鐘
我去到了六本木 Mid Town
這邊是高級的住宅區
 
去 Mid Town 看夜櫻才是我今晚去六本木的目的
 
 
這裡的櫻花樹不及一般的公園多
但晚上 light up 好漂亮
 
日本國內很多公園都有夜櫻
但我覺得如果是來東京看櫻花的話
這種都市感強烈的夜櫻佈局是絕對值得一看的
 
看櫻花, 大家的印象可能是藍天白雲
刺眼的陽光反射在粉紅色的櫻花花瓣上
再加上憩靜的公園做背景...
這就是花見...
 
 
但在五光十色的東京都心之中
可以看到的櫻花又是另一種感覺 
 
 
 
這種都市感滿載的櫻花景色
只有在東京都心六本木才可以看到!
 
 
 
 
 
櫻花篇還未完喔...
看厭了也沒辦法... (笑)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