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春天野餐樂

 
兩星期前的週未
我和川老爺去了公園野餐
 
今年因為天氣的影響
我們還沒有享受真正的花見櫻花就散落了
可是我們都仍然很想到公園野餐
 
 我們從家騎腳踏車20分鐘左右就到達公園
這裡是我們每年必來野餐的地方

為了野餐, 都要大清早起來做飯煮菜
比平日煮一餐飯可能要多費一倍時間

我不是很會做便當
涼了也好吃的食物... 的確有點難...
今年做了這些... ^_^

 
早上7時就起來煮飯了...
 

今年試做了這款飯團
把烏梅肉去核加入飯中
於是白飯都被染成了櫻花的粉紅色
不用紫菜而改用了大葉包飯團
大葉的香味... 和烏梅最配!!
 

然後都是炸物
日式唐揚炸雞 和 炸春卷

我們兩個人把食物全部吃清光
風和日麗的中午
坐在樹下吃炸雞, 喝啤酒, 特別能吃


這天我們就坐在這裡...
一棵已經散落了的櫻花樹下...
這個公園種滿了櫻花樹
這個時候遍地都是粉紅色的花瓣
 
 
當中只有一兩棵樹仍然滿開
很多人都選了坐在那邊...
 
 

我們卻選擇避開人群... 坐在沒有櫻花的樹下...
更舒服...

吃完午飯... 川老爺在草地上午睡片刻...
起來之後又看看書...
 
我泡了熱茶來...
那個時候就把最簡單的甜點和水果拿出來
 

這種紅豆団子是好便宜的日式甜點
這只是從超市買來的...
但坐在樹下吃, 比什麼高級果子更好吃


有些人會說...
帶自家煮便當去吃... 那麼麻煩...
日本什麼都有, 就去超市或便當專門店買些帶去一樣好吃呀

在附近野餐的日本人家庭
其實6成左右都是買外賣帶去公園的...
 
但我倒喜歡這樣子...
雖然食物我做得不好... 但我真的喜歡料理
有這樣一個機會可以預備野餐便當
是有點辛苦, 但也好享受...
對我來說, 這也是野餐樂的一環

要爭取時間在夏天來臨前
再來一次野餐...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