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這天我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另有平價好吃吉列豬排店介紹)

 
 
 
 
 
其實在這裡的生活跟在香港的時候真的好不同
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已經沒有工作
 
就算我是住在東京
但其實住宅區都很寧靜
原來周圍安靜, 心境也會平靜起來...
 
今年內的幾個長假期
我們的確有很認真的參考旅遊書不停想究竟要去那裡旅行
但你問我: 你有那裡想去??
老實說, 沒有, 真的沒有
去旅行已經沒有讓我們覺得解放
反正去與不去... 都沒所謂了...
 
在這裡的生活, 差不多每天都是在家自煮
自煮已經變成了日常例行事情
不會覺得累, 也不會覺得辛苦
就跟燒水刷牙一樣, 每天都會幹
 
偶爾週未外出時去晚了一點
我和川老爺也會吃完晚飯才回家
 
但在沒有外出的日子
突然間晚上6時多才決定出去吃...
這種事情不知多少年沒有試過了...
 
對於視落街吃飯如日常事的香港人來說
聽我這樣說出來都有點鄉下吧... (笑)
 
星期六, 雪櫃是有菜的
6時左右我打算如常地預備晚餐時
川老爺提議不如去附近找點吃吧...
 
我鄉下地問: 下? 真的? 真的? 真的嗎?
我這樣問不是因為興奮
只是很驚訝...
沒錯... 對落街食飯而驚訝... (笑)
 
從我家向東走10分鐘可以到達我們日常利用的車站A
車站A旁邊有我每天都去買菜的超市
 
而從我家向南走10分鐘又會有另一個車站B
車站B附近就是我們常去野餐的大公園
 
另一方面如果向西走10分鐘的話就可以到達我們不常去的車站C
週未時我們有時會來車站C附近散步
感覺總是很新鮮...
這天晚上我們去了車站C找吃的
 
以前到車站C散步都是在日間時份
我們很少晚上走向車站C
跟日間散步時走同一樣的小路, 穿過同一樣小屋
但這天我們都覺得好新鮮
這天我們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原來日與夜看同一個景物可以有如此不同的感覺
但想深一層, 這可能不是天色的關係
而是心情令景色不同了吧...
 
在住宅區附近的食店當然都是街坊價
但我倒很喜歡這家日式吉列豬排的連鎖快餐店
既便宜又好吃
 
對, 日式吉列豬排定食不一定要去餐廳吃
其實有一些連鎖店也不錯吃
 
這天晚上我要了豬排拼唐揚炸雞定食 690円

 
 
這家便宜的吉列豬排快餐店叫「松乃家」
她在池袋新宿等地都有分店
一般的定食由500-700円左右
絕對超值
 
這裡是分店的地址
 
這裡是 menu
 
 
昨天我們仍然在為旅行地點而苦惱
日本人的假期只有幾天, 公眾假期當然十分昂貴
但可能沒有想去的地方
昨天想了很久仍然沒有結論...
 
是開始老了?
其實平日的生活安安靜靜已經很好了...
去旅行也沒有覺得特別快樂
我怕有天我會想到山間隱居... (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