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

都内温泉: 豊島園





我好喜歡浸溫泉

在移居日本後最初的兩三年
我和川老爺每年冬天都會去溫泉旅館
但在這裡生活久了
三年前開始沒有太大意欲專誠訂溫泉旅館入住了
最近一次入住溫泉旅館都是兩年前家人來日時陪他們才去


溫泉的感覺不再特別
但我仍然喜歡浸溫泉

最近, 我和川老爺會在星期六早上去豊島園

可能不少朋友都知道豊島園這個位於東京都內的溫泉中心
由於不再是遊客, 不用趕景點
我和川老爺在這裡會坐上半天
2300円左右, 可以玩一天
是一個休息的好地方
比起去新宿逛街更有意思

豊島園除了有男女浴場之外
還有一個溫泉泳池
一家人或情侶們可以穿泳衣在泳池一起浸溫泉

而我和川老爺就不喜歡泳池
一般我們都會分別去浴場
浸上半天, 慢慢地洗澡之後
換上園內的衣服
然後相約在休息室等候

這裡還有 cafe 和日本料理的餐廳
吃完再浸

我們一般會在下面的位置休息和看書 

另外還有一個休眠室 (不方便拍照)

這天我坐在這裡看園內免費提供的雜誌
外面十分寒冷
但浸完溫泉, 園內又十分溫暖
看著窗外, 十分寫意!!


日本的生活沒有香港的多姿多采
十分安靜, 十分簡單
雜誌都不是以海外旅遊為主, 一般都是料理和烹飪為題

洗澡, 料理... 這些好像基本的東西
日本人都會細味和享受其中
大部分人都會在家自煮, 中午帶便當
再把家中打掃得一塵不染
然後買一些可愛的家品雜貨放在家中

在這裡的生活十分平實
但回想一下, 其實這種生活態度也不錯

6 則留言:

  1. 恭喜發財,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有希,我估妳個blog係有份受影響之一(Google+ users),早排我留唔到言俾妳,依家又發現之前blog友嘅留言同妳嘅回應都消失了。

      刪除
  3. 温泉中心是否很安靜?不適合帶小孩去?

    回覆刪除
  4. 聖誕快樂!願一齊安好!:)

    回覆刪除
  5. Long time have not been heard from you, hope you're doing well and safe! We miss your article....
    Jud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