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薑蓉

 
 
 
 
 
 
我其實在這邊很少煮中菜
由小時候開始我已經沒有太好中式食物
第邊有些在這邊長住的香港朋友
他們都會想吃廣東菜, 想飲菜, 想飲奶茶, 想飲檸檬茶...
可以說是茶飯不思...
 
但其實我一次都沒有在日本飲過茶

以前在香港工作時都不去茶餐廳吃飯的我
現在當然亦沒有茶餐廳癮
所以... 我一向沒有要吃港式食物的慾念
在海外生活... 於吃這方面都沒有不便的地方
 
 
但是...
自從早陣子的事件之後... 我很想吃港式食物...
當仍然懷孕之時我異常地想吃中菜
嗅到味噌湯的氣味都想吐
於是由那時起... 我想吃廣東小菜香港食物...
 
到了今天, 流產手術過後
嘔吐的現象當然已經消失了
但想吃港式食物的意欲仍在
奇怪的是以前在香港我也沒有太喜歡吃中菜
今天卻突然朝思暮想起來...
 
 
味噌湯已經一個月以上沒有在飯卓上出現了...
昨晚的晚餐是...
我喜歡的薑蓉!!!!
 
在日本很少有骨雞
蒸雞都只可以買塊雞腿肉回來
 不過這邊的雞肉的味道也不錯
沒有骨都可以...
 

簡簡單單的蒸雞... 吃得好開胃!!
最想吃的其實是後面的薑蓉...
 


吃完飯, 水果時間

蜜瓜的季節又來了
日本的蜜瓜很小, 兩個人買一個都不覺得多
反正兩餐就吃完
 

切蜜瓜的時候... 我就開始想...
我... 可以吃蜜瓜嗎??

本來我是買西瓜的...
但在超市時已經想... 我...是不是最好不要吃西瓜??
於是買了蜜瓜...

我對於這方面沒有認識...
有沒有BLOG友可以告訴我有什麼最好這個月內不要吃...
或者相反有什麼要多吃?

還是不戒口也可以呢??


謝謝幫忙!!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