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Staub 煮意: 白酒魚介煮

 
 
 
 
週未都想吃一些跟平日晚餐不同的食物
可是星期六中午外出之後
回家還要煮一些平日不常煮的菜式
的確很累...
 
所以自從發現了 Staub 的好處之後
週未我都會煮一煲有肉有菜的東西出來
完全沒有什麼技巧
只是一鍋內什麼都有
感覺跟平日的飯餐不同已經好滿足
 
 食物可能萬變不離其中
但總覺得舖一張枱布已經好不同
這就是我們廣東話說的: 整色整水(笑)

我很喜歡尼泊爾或印度那邊富有民族色彩的雜貨
這張枱布就是在那些雜貨店找到的
Made in Inda, 100% Cotton
只售700円
好便宜!!
用來做枱布最好不過!!

川老爺喜歡喝餐酒
他去法國工幹時都會買酒回來
當然, 他不是很講究的那種
我們亦不懂什麼品酒
只是味道好喝就算了... (汗)

我還在預備主菜時
先拿些芝士, 麵包, 沙拉給他慢慢先吃...
 

 
今次的魚介煮我用了鱈魚
因為川老爺不吃三文魚
這次我用了Thyme和鹽去醃魚
 
先把薯仔和鱈魚的表面煎香
然後加入其他自己喜歡的蔬菜, 再加入大蜆
加些黑胡椒和鹽, 蒜泥和白酒
加蓋煮7分鐘
熄火後讓餘溫再煮一下
這樣就完成!
 

加入黑胡椒和自己喜歡的乾製香草即成!!
薯仔和洋蔥吸收了蜆汁
好甜好好吃...
 

自己喜歡吃多少就吃多少...

週未我都喜歡煮這些菜式
在家舒舒服服地吃
經濟又好吃! ^_^


~~~~~~~~~~~~~~~~~~~~~~~~~~~~~~~~~~


然後...

昨天看了鄰居種的藍色紫陽花...

今天請看看我家的紫陽花吧! ^_^

真的好喜歡!!

打算遲些再去多買一兩棵花苗回來
下年家中就可以有更多紫陽花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