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從新起步原來是一種樂趣!

 
 
 
 
真的愈來愈覺得這邊比較好用和穩定
雖然還有很多功能不明白
也很多應該有的功能仍然找不到
但已經覺得出一篇博文比以前快
 
以前寫好一篇文章
只是字體大小, 顏色之類
往往編輯好的東西會於post 之後全部不見了
這種事以前是家常便飯
可是這邊只要設定一次就成了
所以寫文章很省時
 
不過我還未找到照片大小的設定
現在照片很小, 仍然在找尋中
 
大家呢? 仍在努力中?
 
 
~~~~~~~~~~~~~~~~~~~~~~~~~~~~
 
 
其實在日本煮飯比以前在香港真的快很多
首先是這邊買回來的蔬菜已經很乾淨
只要洗一次就可以煮
 
二來是國內產的蔬菜新鮮, 好吃
不想煮, 可以弄個沙拉, 大部份菜都可以生吃, 一樣好味!
 
三來是肉類買回來已洗乾淨, 已切好
可以很放心地打開包裝即煮
 
四來是...
日本家庭小菜比中菜少很多功夫
當然, 我是說日式家庭菜式
傳統和食的功夫和步驟其實也挺複雜的
 
第五個原因...
我個人覺得和自來水有很大關係
因為日本的自來水可以飲用, 不用再煲
而且因為沒有嚴重污染, 自來水味道很好喝
 
以前在香港
煮冷麵, 洗沙拉菜的時候
我會買蒸餾水回來洗麵洗菜
很不方便
可是現在可以用自來水直接沖洗
方便好多呢!! ^^
 
 ~~~~~~~~~~~~~~~~~~~~~~~~~

 
日本家庭其中一個夏日常做的懶人料理是:
冷麵
 
昨天的menu:
 

日式冷麵伴牛肉湯

 
 
其實冷麵不一定只有跟日式冷麵汁
可以有很多變化
沒有什麼正宗不正宗
是每個家庭自己的口味而已
 
昨天我就買了牛肉回來
加些小菇和洋蔥
加些醬油, 鹽和胡椒
慢水煮了個牛肉湯底
吃時加上蔥花
 
和暖的牛肉湯
伴上這種白冷麵, 好好吃!!
 
我個人喜歡這種白冷麵多於蕎麥麵
這種幼幼像絲的白冷麵
我們叫素麵(そうめん)
 
 
 
天氣悶熱, 不想吃飯時
考慮下煮個冷麵吧!!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