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急不及待  一人Shabu shabu

 

中秋節快樂!!!! ^_^
祝大家人月兩團圓!

要上班的朋友今天應該收早呢...
然後來個 long weekend...
好開心喔~ ^O^

不用上班的blog 友是否忙於準備做節和賞月的東西呢?


中國的節日之中中秋是我最愛的節日
可是,
身處在一個沒有中秋節的地方
加上沒有小孩的我
真的沒有動力一個人去做節和賞月...

今晚會如常地吃晚飯
沒有打算加餸...
吃完之後, 希望有動力出去散散步
賞賞月...


~~~~~~~~~~~~~~~~~~~~~~~~~~~~~~

 

近來川老爺工作忙, 很晚才下班
昨晚就OT到11點多才回家 -_-"
日本這邊工作的文化真是要了人家的命
工作時間之中你也別希望他會打一通電話給你
日本人在工作時間是完全不幹私人事的
 
秋風起令我想起我最愛的火鍋
無他, 因為不用煮, 而且可以大口大口地吃各種肉類
^O^
 
 
昨天川老爺很夜才下班
太肚餓的關係已經等不了他回來才吃
於是一個人吃火鍋!! ^^
 
 
 
一個人吃的關係
很多東西都沒有拿出來
 
昨天買菜時突然很想 Shabu Shabu
也很想吃好吃的黑豚肉...
 
於是就買了鹿兒島產的黑豚肉

 
以前我愛吃牛肉
來了日本之後才發現原來豚肉都很好吃
現在我想吃豚肉的時間多於想吃牛肉 ^_^
 
火鍋少不了日本大白菜和芋絲

 
很多人吃火鍋會重視湯底
我呢... 對湯底沒有什麼要求...
家庭式的 Shabu Shabu
我會用昆希煮一個簡單的高湯
 
 
 
 這就是川家的清湯火鍋了...
 
雖然一個人吃, 但已經很飽, 很滿足!!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