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我的2月14日

 
 
 
 
今年的2月14日
也是一個人過了...
沒有傷感, 也不覺得弧單
老實說, 我是感覺不到情人節...
 
 
日本的情人節跟香港好不同
沒有人會送花
街上的女仕們也不會擁著花束到處去
 
記得以前在香港
如果沒有拍拖的那一年
2月14日好像是受難日一樣
一個人上街吃飯會給人可憐虫的感覺
好像沒有情人上街是做錯事一樣
女仕們在office將花束搞了一天還不夠
晚上還要把這個二三千元的花束帶到街上跟情人晚餐
這就是... 我印象中的情人節
 
在日本
情人節不是兩個人戀愛大過天的節日
這只是一個女性向男性表達愛意和敬意的節日
愛和敬, 包括朋友和同事...
相信好多朋友都知道日本情人節是朱古力的節日
也就是女性向男性送朱古力的日子
因此所有人都可以享受情人節
這不是情人的專利
 
 
今年已經是川老爺不在身邊的第二個2月14日
時間過得很快...
 
今年的情人節是星期六
我不用上班
根本沒有意識到情人節
只是放假很想出外走走...
 
法文課下課後
一個人去了新宿逛一下街...
朋友叫我幫忙買點東西...
但偶爾又看見自己想要很久的頸巾...
幫人買東西... 自己又破財 (笑)
 
 
又氣太冷, 每天沒有頸巾是出不了門...
我一向用scarf 式者傳統的頸巾
這一款比較方便, 想要很久... 但就是沒有想起要買...
 
這天... 在01百貨見到... 買了回家... ^_^
 
 
餓了... 找吃的...
本來想去吃壽司
午市壽司店有 set lunch
當然比晚上抵吃!!
 
但天氣冷... 看到壽司店旁的拉麵店
還要是我最愛的拉麵店...
最後, 冷冷的壽司敵不過熱騰騰的拉麵...

這家店... 我介紹過好幾次了...
我和川老爺最愛的店!!
 
排了20分鐘左右... 到我了...
 
我喜歡這家店除了因為好味之外
也因為它很清潔
坐在吧枱上可以清楚看見整個煮麵過程
 
我的中華拉麵到了!!!
 
到今天為止我仍然十分讚嘆日本食店對賣相的堅持
 
吃完再逛一下...
之後去了cafe下午茶
 
 喝一柸美式咖啡
吃一個 chocolate danish
 
一個人吃拉麵... 一個人去cafe的...
不只我一個 ^_^"
 
坐在cafe... 看看Facebook...
才發現香港的朋友們都忙於製造浪漫中 (笑)
男友老公們的鮮花... 女友老婆們的情人節晚餐
這些照片, 那些對另一半的感謝留言
源源不絕
 
當然, 可以跟情人一起慶祝情人節
我十分羨慕
 
但原來沒有意識的情人節...
其實也不錯!!
 
你呢? 過了一個怎樣的情人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