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新年快樂!! 羊年新啟示

 
 
 
 
新年快樂!!
祝大家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過年, 是應該寫一些有新年氣氛的東西
但我沒有蒸糕, 沒有佈置
沒有派利是, 也沒有拜年
 
這裡是一點氣氛都沒有的
新聞只是不斷重複報導中國遊客如何瘋狂購物和拉喼
這就是這裡的農曆年
 
 
來這邊生活已經幾年了
過來之後都一直沒有回港過年
莫說川老爺現在不在日本
就算以前跟他在一起
我都沒有心搞氣氛過年
感覺是... 只有我一個人在搞, 有什麼意思??
 
倒不如, 像平日地過...
甚至是年初一是幾號都完全忘記了...
我是前兩天才知道, 今年是羊年
 
 
早幾天心血來潮 
很想買幾枝花回來...
年初一那天...
一個人去了超市...
買了幾枝花回來...
 
 
沒有很華麗...
(注意: 這邊的桃花不是整棵買的, 而是一枝一枝買...)


雖然只是幾枝花
但我這幾天看著小桃花
心中有點過年的喜悅
 
這給了我一個啟示
 
我以為只有一個人在海外過年就一齊從簡
甚至是把農曆新年忘記了
乾脆不慶祝, 什麼也不搞
 
可是
這幾枝花令我有了新的領會...
可能... 特別是身在異鄉, 就更加要慶祝
不是為家人而佈置張羅
而是為自己
 
有時, 我們要為自己做多一點
 
初二晚上
下班回來...
的起心肝, 煮了比較中式的飯餸
 
 
算是替自己開了年!! ^_^
 
每天都是日式小菜和味噌湯
很久沒有煮中式餸菜
對大家而言, 粟米湯是好普通
但對我來說, 這是珍貴的寶物
因為每次回香港都只可以帶幾盒回來...
過時過節才會拿出來喝... (笑)
 
 
蒸雞是好普通
不過我想念的是... 這個
這一大碗薑蓉才是主角!!
 
吃剩了的薑蓉我今天中午還用來炒飯...
好好吃喔!! ^_^
 
 
所以我決定了
來年起我一定要蒸蒸糕, 買年花, 擺全盒!!
 
我的另一半不是中國人
家中又沒有小孩子...
雖然我不能為別人而張羅
亦因此而遺忘了自己...
 
來年開始我要為自己而過年
儘管只有我自己在快樂
但也別忘了那顆中國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