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韓式泡菜豬肉豆腐湯

 
 
 
 
多謝BLOG友們的關心
上星期五如天氣報告所言
下了雪
而且也積了雪
但幸運的是, 我上班的清晨才剛開始下雪
下班的時候已經變成下雨
所以也不至太狼狽
但2月份才是下雪的季節...
這天只是開始... T_T
 
~~~~~~~~~~~~~~~~~~~~~~~~~~~~~~~~~~
 
 
我不好辣
但冬天總想吃泡菜
可是冷冰冰的泡菜就是吃不下
所以都會煮一些泡菜料理
熱騰騰地吃...
 
 
首先要聲明一句
這個湯一點也不正宗
畢竟對韓國料理沒有什麼認識
不敢班門弄斧...(笑)
 
我就是這樣的性格
聽回來的, 或者看一兩本本地料理家的書認識的...
我不敢扮專家
日本料理人也不是韓國人
寫的食譜也日式化了...
有些人說... 這個世界, 認真就算了
但我就是改不了...
 
 
所以很想老實地跟大家說
這個湯是不正宗的! (笑)
 
但喜歡的朋友也可以一起煮煮... ^_^
 
 
這個泡菜湯的煮法其實是我一位韓國朋友教我的...
其實日本有很多韓國人在工作和居住
聽他們說, 韓國國內的工作條件其實沒有很好
所以很多人來這邊工作
 
可能因為韓文跟日文的文法和語言邏輯都有點相同
所以很多韓國人的日語真的說的很好
 
移居日本之後
我才有機會認識到韓國來的朋友
他們說用泡菜煮湯或做火鍋湯底也很簡單
因為泡白菜本身已經有甜味, 酸味, 也有辛辣味
用來煮湯底最簡單
 
她沒有一一教我... 只是跟我說了重點:
用泡菜煮湯不用再加醬油或鹽
而且重點是一定要買韓國的泡菜
日本製或中國製的泡菜是煮不出那個味道來的...
 
 
好! 所以這天我就試了...
材料:

(註: 因為我喜歡吃日本春菊菜, 所以用了春菊菜...
其實應該加苟菜比較配...)
 
 
煮法:
(1) 用麻油炒香泡菜
(我一個人份量用了150g 左右... 3-4人可能要300g 或以上)
(2) 加豬肉片炒香
(3) 加入清水 (自己要多少份量的湯就加多少吧)
(4) 加入菜和豆腐, 煮起即成
 
 
 
泡菜湯加了豬肉之後好甜好甜...
一人晚餐, 一碗湯有菜有肉就夠了...
 
而且吃完好暖...
做法也簡單
雖然我不敢說這是正宗
但好好吃喔, 管他!! ^_^
 
 
 
 
 
~~~~~~~~~~~~~~~~~~~~~~~~~~~~~~~
 
 
日本記者後藤健二先生被慘殺一事震驚日本
看報導也十分心酸...
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而且他被殺之後
「伊斯蘭國」 隨後更揚言這只是序幕
以後日本人將會成為殺害目標
有人更說這是宣戰
 
聽了之後我覺得原來這已經不是別人的事...
也不是遙遠的他國新聞...
原來已經是跟自己有關的事, 而且好近...
 
身在海外工作的川老爺... 我好擔心...
 
昨天開始我叫他不要晚上獨自外出了...
 
往後究竟會演變成怎樣...
已經不敢想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