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主婦物語:印花的魅力

 
 
 
 
大家喜歡用印花換東西嗎?
 
 
別以為印花是師奶才喜歡的東西
我還是獨身時已經愛上了印花
想當年, 惠康的印花令我瘋狂
Royal Doulton 的焗爐, 大大小小的煲
我差不多全部都換了 (笑)
 
但之後出的東西都不大吸引
於是在這五六年我都沒有換東西了...
 
但去年開始, 萬寧印花可以換 Staub
我就又開始瘋狂了...
越洋換煲...
唯有遙遠控制我的好媽媽去收集印花 (笑)
 
我知道香港很多朋友都喜歡 LC...
但我就比較喜歡 Staub 的功能
當然, 論顏色和款式, 一定是LC較可愛了...
 
 
去年我從香港抬了它回來!! 哈哈哈哈~~~~
 
 
沒錯... 是很重...

但在日本買任何入口貨都好貴...
一般比香港貴50% 或以上
很多進口貨更加是貴一倍
因為日本對進口貨徵收重稅
所以就算是円便宜, 在香港買進口貨始終是比較便宜
更可況是用8百多元換回來的 Staub?!??!
 
師奶就是這樣... 搬回來的更覺可貴!! ^O^
 
 
之前本來是計畫好今年夏天搬到海外跟川老爺聚首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打開這個煲
既然川老爺已經回家, 短時期內都不會搬家
那我這個星期就把新煲拿出來了!!
 
上中班的話要晚上7時才下班
根本煮不了飯
於是上班前就預備好飯菜
下班回來返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這天我就用了辛苦搬回來的新煲試煮一下
第一次用這種煲
其實都掌握得不太好
 
這天用油開了煲
第一擊就煮了薯仔炆雞



老實說, 今次不是很好吃...
不過從中領悟到一點點這種煲的用法
 
下次應該可以有改善!! ^_^
 
~~~~~~~~~~~~~~~~~~~~~~~~~~~~
 
 
然後今天收早之後
雖然好累, 但也出了池袋一趟
先去吃個快捷午餐
又是我喜愛的湯飯
這次是日本最多分店的西湯專門店: Soup Stock Tokyo
我去了池袋 Lumine 百貨公司的店吃...

 
吃完湯飯, 我就去了書店
買了一本Staub 的食譜回來參考...

 
雖然網上是很多食譜
但我有時都會喜歡買料理家的食譜參考
 
 
這是我換回來的第一隻 Staub
也是我第一隻 Staub
 
萬寧今年又有 Staub 換了!!
我今年亦遙控了媽媽
她已經替我換了兩個啊!!!! 嘩哈哈~~~~
 
你有沒有換呀??
 
 
 
~~~~~~~~~~~~~~~~~~~~~~~~~~~~~~~~~~~~~~
 
 
About...
Soup Stock Tokyo
 
支店地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