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7倍之惑

 
 
 
 
 
 
 東京的百貨公司和商場都已經進入了 Summer Sale
 
看著四周圍又便宜又可愛的時裝和各式小物
突然有一點感慨...
 
 
最初來到日本生活那兩三年
每年的 Summer Sale & Winter Sale 都令我瘋狂
然後慢慢進入円便宜的時代
加上香港物價開始飛漲
更加覺得日本的大減價真十分吸引
是真正的價廉物美
 
但這兩年開始... 我失去了那份減價的興奮
當然今年我也有趁便宜買幾件衣服
但已經再沒有想到:
 「今年我想買一條流行的 one piece!」
或是「今年我想買對涼鞋!」
 
 
我發現... 我的物慾減少了...
 
不是因為我已經擁用很多
我本來就很少買東西
不用上班之後, 沒有要等著要穿什麼的需要
平日就更加不會買衣服
 
只是沒有了那種好想擁有的慾望
秋天時不會再想起這個冬天一定要一對新 boots
春天亦不會想為夏天買對涼鞋
對了... 我已經兩年沒有買新涼鞋...
 
想到這裡... 有點害怕...
我怕我已經開始變成黃臉婆... T_T
 
然後又想... 是不是已經開始有了點年紀
對於流行服飾的敏感度開始遲鈍了呢??
 
其實失去了物慾
我本身是感到十分輕鬆的
不會再為找一對涼鞋已費神
但作為一位女性... 始終有點害怕...
 
還記得自己進入35歲那年...
其實心中好不好受...
 
因為我開始知道自己不再年輕
身邊的異性跟自己說話時的態度會明顯地跟以前不同了 
30歲初期仍然可以勉強地穿些小可愛
那個時候就算騙不了別人, 也可以騙一下自己
到了35歲這條分界線
我們開始發現手臂的線條不同了...
我開始懷疑地心吸力是不是因為地球暖化而變強了?!?!?
(應該不會吧!)
然後膝蓋的形狀不同了...
無論你多瘦, 穿起衣服時總是會見到肚腩...
又無論你怎樣覺得自己仍然年輕
當你自拍時無論你多極力把勝利V手勢貼近小臉龐
再如何從高角度照下來
你會發現拍10張中都沒有一張比較好看
當中也因為微笑時努力過度而看到大量魚尾紋
或怎樣拍都是一張倦容
於是FB開始不再放上自己的照片
甚至開始減少拍照
還是拍拍面前那碟小甜點或牛排更可愛... (笑)
 
 
聽說女人的年齡在7的倍數都是一個轉捩點
回想起過去... 恐怕這個傳說是真的...
 
看著這些變化心裡其實總有點不好受
什麼擁抱人生之類的大道理, 我是明白的!
但心中的感受也是真實的
 
唯有上來找些在7倍數的路上一起努力和奮鬥中的BLOG友們訴訴苦
 
 
這樣... 舒服了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