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夏日最佳日式午餐: 素麵 櫻花蝦野菜天婦羅

 
 
 
 
 
仍在天婦羅實驗中...

 
我認識的日本人主婦
誰都說不出天婦羅炸衣的麵粉和水的份量
大家的答案都是... 適量...
很多食譜也是寫... 適量...
 
那就沒辦法了
唯有慢慢摸索
那就難為川老爺了
每次的天婦羅都是... 有點難吃... T_T
 
 
很多日本家庭都是一天三餐都在家吃的
不少人認為日本人生活富裕
其實我感受到的是正正相反
這裡很多人生活都十分簡樸
當中不少人一生也可能只是在渡蜜月時出國一次
平常一家人出外的話
不少媽媽連冰水也會自備
儲蓄也是很多日本人從小就養成的習慣
節儉和金錢管理都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
也絕對不是沒面子的事情
 
可能我也是很省的人
所以有時會覺得
在這種社會的價值觀下生活會令我舒服一點
 
 
這天的週未午餐也是在家自煮
其實8時多煮完早餐
11時多又開始準備午餐
的確有點辛苦
但如果淡然一點去看這事
把它看成理所當然的生活的一部份
可能自己的感覺會好一點...
 
說回我的天婦羅...

 
仍未找出那個天婦羅炸衣的水和麵粉的黃金比例
所以是日又再挑戰
 
 
 
櫻花蝦野菜天婦羅 
完成!!  
 
 
這種圓珍的野菜炸物
日文叫「かき揚げ」

 
這次的天婦羅明顯比上一次好吃 (yeah!)
但還是不夠香脆
仍需再努力改良... T_T
 
在夏天
日本人好喜歡吃這種白色的冷麵
叫素麵
 
食感有點像我們的米粉
但比米粉更滑更易入口
 

這天做了簡單的鰹魚麵汁伴冷素麵
下次再介紹其他吃法吧!!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