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仍然是黑啤之夜

 
 
 
 
 
之前在新宿見到一家小店
感覺那裡的中式小菜應該頗地道
這個星期跟川老爺一起去試
 
這家店在新宿三丁目附近
 
沒錯, 小菜都十分中國地道
 
在新宿的小店其實大部份都含有酒屋的成份
這裡亦不例外
 
侍應生是大陸來的留學生吧
她的日文可以說是完全聽不明白的那種
是但隨便地發發音... 中間有些音又沒有清楚讀出
我和川老爺都不停 "下? 什麼?" (笑)
 
其實在東京有很多很多... 真的很多內地來長期居留的內地人
數目多得令你不信...
去餐廳經常會見到他們在打工
但他們很多都是操半咸不淡的日文
(當然不是100%)
而我自己也在這裡認識不少內地來的中國人...
大部份來了十多年都是半咸不淡的... 
有時會想... 可能... 這是... 習性??!!  (笑)
 
 
進了店, 我們先要了餃子
  
 
味道真的不錯
味道很像中國內地可以吃到的餃子
 

然後看到牆上貼著炒通菜 980円
好想吃呀!!
980円的確不便宜... 但也點了...

通菜來了!!
 
第一個感覺是... 份量... 很小...
 
但真的炒得好吃... 味道很中國風
要知道日式中華料理跟中國地道小菜是兩馬子的事
這家小店, 味道真的好像在內地吃小菜的感覺
 
但是...
一小碟的炒通菜... 每人吃了兩口已經沒有了...
最後一口... 我發現有點不對勁...
這個時候才發現通菜中混入了平價的小松菜! (很生氣!!)
 
看清楚上面這張照片
當中有一些莖是扁平的... 那就是日本的小松菜
小松菜是很便宜的葉菜
 
980円只有這樣一小碟的通菜
本來已經是很賺錢的
但還要有一半是用上平價的小松菜
老闆就是大賺特賺
 
做生意, 要賺錢, 是應該的
但不要欺騙顧客!
 
怎麼內地人做生意總是這樣的????
其實味道真是很好!
 我本來心想一定再回來吃
可是, 現在我一千分肯定我一定不會回來吃的 (怒)
 
有點生氣, 所以沒有再點其他食物
兩口子轉地點再喝一柸
 
這陣子每晚都喝半柸黑啤去瘀血
這天晚上, 川老爺本來是想...
很久沒有兩個人一起出外喝一柸
所以一起出外吃飯喝一點
 
在中菜小店不想再叫酒和小菜讓他賺
然後我們就結帳轉到了一家 pub
這家店在新宿是喝 Guinness 有名的老店
在外喝當然比在家喝好喝很多喔... ^_^


這家 pub 還有不少西式小食...
 

我平日很少喝酒, 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
店內半數以上都是洋人顧客 (笑)
兩個人點了一些小食

然後主角來了!!



結了婚那麼多年, 我們都很少去pub

原來就這樣都會令每天一起的夫婦生活加入一點點情趣

希望我們未來20年, 30年, 40年後
也會這樣... 一起出外喝喝酒, 談談心 (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