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流產手術後食療: 燒酒雞肉薑滾湯

 
 
 
 
 
 
早前流產手術後聽到好多很有心的BLOG友提醒要注要飲食
最後我終於向媽媽求助
 
 
聲明:
這裡記載的不是什麼正式的食療法
只是媽媽告訴我的一般家常湯水
有感香港網上在這方面資料不多
可能很多人都不公開地討論這些事吧
在這裡我只是把我自己的日事記錄下來
只希望在這方面跟我有類似需要的朋友可以互相參考和分享
 
 
一個人身在海外
想補補身的話都不是易事
首先不是簡單地可以找個中醫詢問
然後是中藥材在這裡一點都不好找
加上我認識不多, 有賣都不敢隨便買
 
上回說到我什麼都不會煲時
媽媽索性叫我喝黑啤先去清瘀血
喝了星期黑啤
然後才開始其他食療
 
平日不煮中式料理或湯水的我
家中沒有很多中藥材
媽媽沒好氣地叫我去買些雞肉和燒酒回來
材料準備好了!!
 
 
我差不多隔天便煮來吃
一般我會用雞胸肉, 但這天用了雞脾肉

媽媽叫我午餐時在家中可以簡單地做過個清湯來吃
 
做法:
1. 用麻油爆一下薑絲
2. 半塊雞肉切絲, 略煎一下就加入半碗日本燒酒
再加入清水2-2.5碗, 中火
3. 可自由加一點點配料... 這天家中有鮮菇, 我就加一了點
4. 用湯匙去走浮面的白泡, 然後加蓋細火滾6分鐘,
熄火後讓餘溫焗10分鐘
(我使用了 18cm Staub 小鍋去煮)
4. 加入蔥花和鹽調味, 味道十分清甜


用 Staub, 5分鐘可以煮出這樣濃郁的清湯

我一個人把這一小煲都喝清光...
吃完之後不僅覺得好吃
而且全身都感到好熱好溫暖...


當然, 可以去看中醫, 然後拿些藥材回家正正式式的進補才是最好
沒辦法的話就這樣簡單地吃一點
這是我暫時可以做的最基本的食療...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