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2017曼谷家族遊: 慶端午

 
 





這次旅行其實是在一年前已經決定好地點和日子
當時我們誰都想不起那是端午節
直至出發前兩個月我開始買機票
然後一家人開始討論行程
才發現... 出發那天是端午節的公眾假期

於是大家就說
Day 1 晚上一定不可以去 food court (笑)
那天晚上要去吃泰菜做節!!


~~~~~~~~~~~~~~~~~~~~~~~~~~~~~~~~~~~~~~~~



 Day 1


上回說到我和家人的航班和機場都不同
我先到酒店 check in


我們家的家族旅行一向都是由我來計畫和安排


我們家庭旅行的宗旨是:
不會極盡奢華

雖說是家庭旅行, 但畢竟已經是各自成家立室
其實已經變成了3個家庭一起去旅行
為了大家每年去得安心
為了讓大家沒有經濟壓力地玩得開心, 食得放心
我們都不會窮奢極侈
一家人在一起, 其實買買水果, 坐在一起吃
說說笑笑, 已經好開心

但是去泰國, 當然也想住住5星酒店, 享受一下泳池和酒店
為了平衡開支
我喜歡安排首兩天入住平價酒店
出外行街吃飯買手信
最後兩天就會搬到比較好一點的酒店
慢慢地在酒店休息渡假
成本亦可以略為減低


這次我們首先入住的是 servie apartment 類的酒店
兩房兩廳兩浴室和廚房
我和父母同房加床
哥哥一家人另一間房

 
這裡有齊所有基本的東西
酒店亦有泳池, 也有免費洗衣場
只是沒有每天的 house keeping
其實只是住兩晚, 這絕對不是問題

房間也算不錯吧...
而且酒店接近BTS站
這裡只是1000港幣左右兩晚
另加床兩晚500港元
全家人入住只是1500元兩晚
真的便宜!!!!

但我不打算在這裡介紹這家 service apartment 的名字
請見諒
我不是自私... 只是這家酒店也有些不好的地方
只是這個價錢的話, 我們一家完全沒有要求
相反好感恩
整潔, 前台服務不錯, 房間寬闊, 鄰近BTS
已經別無所求

但我實在怕那些問題點是我可以接受, 但有些朋友可能接受不了的
不想有BLOG友看到之後租住了會投訴 (笑)
還是不介紹名字了... 相信在曼谷大家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

~~~~~~~~~~~~~~~~~~~~


然後家人終於抵達酒店
會合後我們先去 ASOK
大家一起換錢, 再在ASOK 按摩

我雖然很愛泰國
但其實我是不喜歡按摩的

那他們在按摩的這兩小時我在幹什麼?
我就帶著姪女在 ASOK 站前的 Terminal 21 逛街休息

 
商場內每層以不同國家為主題
帶著小朋友, 周圍拍照

累了, 我兩去了商場內的 After You Cafe 下午茶小休

 
姪女選了香草雪糕
 
 
我要了 Cafe Latte 充電
 味道不錯

 
雖然我只是帶著她兩小時
但我已經累得快昏過去了

在這裡要向天下的父母致敬!
你們的體能應該可以在奧運會中取得金牌 (笑)

兩小時後
按摩大隊開心地按摩後跟我和姪女會合
然後我們就去了 Siam Central World 吃飯

其實這家 Taling Pling 泰國料理餐廳應該很多朋友也去過吧

 
這次是我第3次去
可能今次會是最後一次了...

 
這店價錢不算昂貴, 但也不算便宜
可是餐廳環境不錯
可以舒服地慢慢吃


但我去3次的經驗都是...
點不同菜後, 店員都會跟你說已經賣完...

 
這天連通菜都沒有
東蔭公湯亦售罄
 
 
我去過3 次, 這次是第一次荷葉雞還沒售罄
 
主菜大多沒有了... 只有咖哩...

 
唯有吃前菜飽...
幸好大家都不餓...

 
炸蝦餅的確是不錯吃

 
其實這餐廳的味道是不錯
要不我不會去過一次又一次
可是常常售罄... 就有點不想再去了

要注意... 這天只是晚上6時半左右...

最後要了兩客芒果糯米飯...
芒果好酸... 糯米飯也太少吧... (汗)

 
 
 
 
 但吃不滿足也沒關係
曼谷的好處是周圍都有小檔... 周圍都有水果
回到房間再開餐!!  (笑)



第一天都是簡簡單單地這樣過了...

但一家人一起旅行
大家都十分開心盡興

最開心的, 當然是父母了... ^_^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