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散步舊東京: 柴又 (下)

 
 
 
(續)
 
 
上文提及我很喜歡找一些懷舊味重的地方走走
可能年紀開始大吧 (淚)
我的物欲愈來愈少
比起購物, 我反而開始想找一些特別的地方走走
 
 
在柴又商店街上的老舖吃過河魚料理之後
我們離開了商店街往河邊方向走走
 
之前提過
這個地方是一套連續電影的舞台
午餐後的時間我們主要看了很多關於這套電影的場景
包括這條河邊...
 
 
我總覺得這種河堤路和河邊的空地都很有日本味
可能是日劇常常出現吧
當然亦少不了少年們的棒球練習場
 
 
然後我們走下河堤向河邊走
這裡有一個渡頭
住民可以坐船往對岸
但今天這個年代, 應該沒有生意吧...
只見船夫在等客, 可惜一個乘客也沒有
 
注意: 碼頭邊的紙版上寫著, 非乘搭者不可進入碼頭, 遊人止步
大家要留意喔 ^_^
 
 
其實這個渡頭也很有歷史
原來早在1616年這條河流上本來有15個渡頭
當時以務農為主的居民就是坐這些船往對岸的田野工作
到了今天只乘下這個渡頭
 
 
沿著河邊走不遠
就會到達國內十分知名的這套電影的展覽館
這套連續電影叫
「男はつらいよ!」
(可以譯作 男人的辛苦)
 
裡面都是這50多套連續電影的展品
包括主人公位於柴又的老家的佈景
主人公的老家是賣団子的老店
 
 
佈景一絲不苟喔!
未看過這電影都可以入去感受一下以前老日本的模樣
 
 
廚房
 
 
店面
 
 
前舖後居...
後面就有個家居廚房
 
 
走到展覽館的另一邊
有一個巨大的柴又街道模型
這模型的房子比我還要高
 
 
但很真實, 很細緻
而且有不少老店至今仍保存著
走完真實的柴又街道然後再來這裡
十分有趣
 
 
我在這看了很久... (笑)
 
 
 
 
然後又進入另一展區
 
這套連續電影主要是說這位主人公其貌不揚
他每一集都會離開老家一個人去國內旅行
他走遍日本各地, 於各地又遇上不同的紅顏知己
有時會被騙, 有時會自作多情...
這就是男人之苦... (笑)
 
所以在這套電影內
老家的柴又車站是一個重要的舞台
這個佈景車站就是另一展區的入口
 
 
車站前有這塊留言板...
原來以前未有手提電話時家人朋友是這樣留言的...
"我在咖啡店等你喔"
寫在這裡留給男朋友... 有趣... ^^ 
 
 
進入了佈景的月台, 我們去了車廂坐坐
場景十分真實
而車窗其實是大營幕可以欣賞這套電影的精華片段
 
 
電影海報...
 
 
參觀完畢
這就是時常遊走日本各地的Q版主人公
 
 
而這奪電影的導演其實就是知名的山田洋次先生
他最近的作品就是
由嵐的二宮和也先生主演的 「母と暮らせば」
 
 
看完展覽館
我們回到了商店街吃下午茶
 
這就是柴又有名的団子店老舖
電影中主人公的老家的構思是來自這店吧...
 
 
先在門口點食物然後再就坐
這店有免費茶供應又可以慢慢休息
不錯不錯...
 
 
川老爺要了紅豆団子
 
 
我要了醬油海苔団子
 
 
從店內向外望
很喜歡這個感覺...
 
 
吃完茶點, 我們去買一些手信給自己
川老爺最愛米餅
老店做的米餅其實最好味!
 
 
 
另外買了一些漬物, 也好好吃
但忘記了拍照..
 
黃昏... 回家了...
又來到了車站前
這裡的肖像其實就是電影的主人公:寅さん
 
 
 
 
好喜歡這個地方...
 
大家有機會來旅行也可以考慮一下來這裡走走
特別是不太愛 shopping 的朋友
邊走邊吃看看風景, 感受一下寧靜
其實都好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