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散步舊東京: 柴又 (上)

 
 
 
 
 
 
我好喜歡在東京發掘一些懷舊味濃的街道
看一些跟平日不同的景色
感受一些不同的人情味
 
這天我和川老爺來到了柴又
 
對於日本人來說
這個地方除了懷舊之外
這裡還是一部拍了50多集連續電影的背景場地
這50多套的連續電影雖然有點舊
但相信日本之中無人不知
 
這套連續電影叫
「男はつらいよ!」
(可以譯作 男人的辛苦)
 
這是其中一奪電影的海報
 
老實說, 這電影有時也會在中午電視上重播
但我還沒有看過
 
雖然我沒有看過這套電影
但是也很喜歡這條昭和風的舊街道
 
柴又站是京成金町線的其中一個電車站
一出車站已經很有懷舊味
 

在車站的前方就有個觀光案內所
大家可以去這裡拿免費地圖
 
商店街的入口就在車站的正前方
 
一走入了商店街就會開始時光機之旅
 
首先會見到這家駄菓子屋
即是小朋友買糖果的小店
 
川老爺看到這些都十分開心... 邊看邊回想自己的童年
其實當中都有不少糖果曾經入口香港
以前在ABC糖果店, 我也買過一些... ^^
你以前最愛那幾款呢?
 
 
這店還有不少波子機等舊玩意
 
 
還有一些抽糖果機
 
 
我買了烏梅味仁丹!
以前很愛吃... 但已經很久沒有再看到
這天給我找到了!! ^_^
 
然後繼續向前走...
這條商店街... 保存得十分好
 
 
賣漬物的... 賣果子的...
這天我們也買了一點漬物回家, 十分好吃 
 
 
其實走了一會已經有點餓了... 先吃午餐
 
這個地方位於河流旁
由以前開始這裡的河魚料理已經是名物
我們選了下面這家老店吃河魚
 
 
我們都點了午餐的河魚定食
 
 
主要是很想試一下這個十分濃厚的鯉魚味噌湯
這個好特別, 而且魚骨都已經煮溶了
雖然湯很濃, 但一點都不過咸
很有鄉土料理的風味!
 
 
還有鰻魚飯
 
 
鯉魚刺身我也是第一次吃
 
 
這個午餐大約2500-3000yen 左右吧
實際價錢我也忘了
只有這裡才吃到的鄉土河魚料理
誠意推介!
 
吃飽了
再開始慢慢行逛
在商店街的盡頭有一家寺廟
 
 
我們也有進去祈福

 
商店街草草地逛了...
待一回我們也要走回頭路回車站坐車回家的
所以已經選好了下午茶的和果子店和小食
暫時離開商店街去另一邊走走
下集還會再回來吃吃吃喔! ^_^
 
 
待續...
 
つづく...
 
 
~~~~~~~~~~~~~~~~~~~~~~~~~~~~~~~~~~~~~~~~~~
 
 
 
交通案內
 
乘坐JR山手線到達日暮里站
轉乘京成本線>> 京成高砂站 >> 轉乘京成金町線往柴又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