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10月 Premium Friday 的一天



前言

Premium Friday 是日本政府為了提倡個人消費刺激經濟
而在今年提出的新運動。
政府把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定為 Premium Friday,
鼓勵各大企業可以在這天提早在 3pm 下班,
希望因此而帶旺消費。


聽說有小部份的企業有跟隨建議在這天提早下班,
但視工作如命的日本人
又豈會因此而一下子改變呢?(笑)


~~~~~~~~~~~~~~~~~~~~~~~~~


10月最後一個星期五
當然, 我不是 Premium Friday 的受惠者
這天只是我的定休假而已 (爆)
一個人出外走走

雖然今天和昨天都是下雨天
但星期五的確是大放晴
你看~!

又是池袋


因為我家跟這裡很近
無目的地逛逛的話, 我都來這裡

年紀大了, 逛一下就累
不如先吃午餐

10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五
Premium Friday 的一人午餐
要吃好一點... 
好! 去吃壽司!! 😎

與其說我想吃壽司
其實我是想吃茶碗蒸 


總覺得茶碗蒸是女士們的飛佛 💖

滿足地吃完茶碗蒸
壽司來了... 



慢慢地吃... 慢慢地休息一下... 
才想想原來很久沒有這樣一個人出來走走了... 


吃飽了才有精神逛

不如今天一起談談喜好吧...

如果說買衣服, 你喜歡那一類型的衣服呢?

我不喜歡韓國或美國那種女性化又 sexy的時裝
我最喜歡日本那種自然可愛風的衣服
在日本, 我們叫 "natural kawaii"
當中最喜歡那種闊闊純綿或麻質的連身裙
你知道我說那一類嗎? ^_^

因為衣櫃中都是這種 natural kawaii 的衣服
其實在每天上班前我都為今天要穿什麼而頭痛
因為我擁有那一系列 natural kawaii 的衣服都不太適合上班
>_<

而這天出來逛的目的
其實就是很想買一些上班服

可是, 逛來逛去... 
又是逛回我平日喜歡的店子...


在廚窗看到這件冷衫 👆
好喜歡這個款式和顏色喔~~~~

但要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一來因為我出來是想買上班服... 
而最主要是現在才踏入新一季, 衣服還未有打折 (笑)
不急需要穿的衣服唯有忍忍忍~~~ 等等等~~~

逛著逛著... 又被可愛的家庭雜貨店吸引了...

Afternoon Tea Living
我總喜歡看... 雖然很少買 (運吉)

上班服的店, 我是有進去看
但就是提不起勁... X_X

最後我也買了幾件衣服
但所買的都是自然風衣服
上班服... 又要留待下一次了... (爆)

好累了... 開始想回家...
進入車站前有間咖啡店
進去休息一下



老實說, 我最怕聽到別人跟我說: 
沒有工作? 在家當家庭主婦? 我不行的呀! 因為好悶!
雖然我有老公養但也要工作才不會悶壞

我在想... 這天我一個人出去逛, 多開心! 那會悶!?!

我認同有些職業是很有滿足感, 很有做工的價值
例如一些寫作的工作, 記者, 自己創業, 藝術工作, 音樂工作, 對社會有貢獻的工作等等...
但又有多少人可以找到一份跟自己愛好或興趣相同的工作呢?
不少朋友的工作其實也只是一份工作
賺錢後就經營自己的嗜好, 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吃自己喜歡的食物
這...不是現實嗎?

所以, 我承認
因為我想賺點錢, 所以我去打工
從中如果找到一點工作的滿足感, 那是 bonus
而工作亦是一種自我肯定

我想說的是
我當了很多年全職主婦
我一天也沒有覺得悶!!
每一天都有充足的屬於自己的時間, 做自己喜歡的事
去自己喜歡的地方
去超市買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做自己喜歡吃的菜
和自己喜歡的朋友午餐
那... 裡... 會... 悶??!!

只是, 我們都想多賺點錢
不一定是沒飯吃才會想賺錢
很多人都是想改善自己的生活, 提升生活水準
所以想多賺點錢
事實不是這樣嗎?

當一個人在打一份又沉悶又單調完全沒有變化的文職工作
邊工作又邊偷偷地上網
然後跟我說: 沒有工作, 悶死了!! 我不行的呀, 一定要工作!
我的腦袋會第一時間把這位仁兄列入不誠實人士的分類檔案中

喝完咖啡, 發完牢騷
坐車回家... 


就這樣, 我十分享受這一個 Premium Friday
重拾這種久遺了的主婦生活的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