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隨著歲月沖淡 沖不淡



隨著歲月沖淡....


3月份是我的誕生月
而我的生日就在3月底

可是, 隨著歲月
這幾年我開始對生日的感覺漸轉平淡
日子像往常一樣地過
這可能跟年紀有關, 亦可能跟在日本朋友不多有關

但是這些僅有的朋友總會有心地約我去吃個飯
^_^

這天來到了新宿...

天氣很好!
雖然天氣仍然很冷
但是冷空氣之中有一陣春天的味道


新宿的伊勢丹百貨一帶, 我沒有很喜歡
這裡是新宿的另一地帶
寫字樓林立的地點... 人較少, 我較喜歡這一邊...

就是這裡!



老實說, 香港的自助餐平均水準已經很不錯
在日本, 平價的自助餐是很多, 可是以麵和飯為主
酒店也有buffet, 可能是食物成本問題
質素都很一般
所以我也不喜歡日本的自助餐
加上日本自助餐大多有時間限制
只有90分鐘, 顧著吃又沒時間傾談

自助餐, 都是香港的好


今次這家餐廳就是吃到飽的那一種
它是美國連鎖餐廳 Sizzler
聽說澳洲也有不少分店
不過香港好像還未有

這家店的buffet 不是香港酒店的那種
主要是 Salad Bar 和 Drink Bar

不過沙律的質素十分不錯

款式也不少

吃沙律都已經吃飽了...

日本的蔬菜真的很好吃
我以前不吃菜只吃肉
來了日本之後, 愛上了吃蔬菜
另外也有多款麵包...

亦有多款西式餐湯和意粉

亦有Tacos Bar
可以自製 Taco

跟朋友邊吃邊談天
任飲Drink Bar簡直是完美!! XDDD
還有甜品和雪糕



最後發現原來朋友安排了餐廳送上小蛋糕...
感謝... 感恩...


就這樣, 我就進入了我的慶生月...

以前會有些同事每年會在生日的那一天放假
又有些朋友會不停跟不同朋友家人去慶祝
又有些會去旅行

可能我是沒有趣味的人
又有時覺得自己當中有一小角落有點男性化
已經好幾年沒有去想生日的慶祝活動

不過也可能是身邊的川老爺, 甚或朋友家人都比較被動
我就是主動去搞活動的那個角色
我不去搞, 什麼都不會發生
但那有人自己搞生日會叫朋友替自己慶祝??
漸漸地, 沒有期望, 就不會失望
亦習慣了靜靜地過生日

當然, 這位朋友誠意地邀約吃飯
十分感謝!


如果大家也喜歡日本的蔬菜
來旅行時, 去新宿逛街
大家也可以考慮來這店吃菜吃到飽
不用訂位, 挺方便的!

~~~~~~~~~~~~~~~~~~~~~~~~~~~~~~~~

About...

Sizzler Japan

Lunch: 1900yen/ head

~~~~~~~~~~~~~~~~~~~~~~~~~~~~~~~~~~~


隨著歲月沖不淡...


今天是3月11日
在日本, 今天是所有人都不會忘記的日子
因為3年前的今天日本東北部發生9級大地震
同時亦發生了悲慘的海嘯
很多人痛失了親人和家園

這幾天電視都不停地播放一些記錄片
又再次回看當天的影像
眼淚仍然流下來
心中仍然很難過

還記得當天下午的地動天搖
遠在東京也錄得5級半的大地震
那天搖得不能站起來

雖然這是一件悲劇
但是同時地因為這件悲劇的發生
日本人更加團結, 更加愛自己的土地

相信歲月怎樣流逝
這裡的人都不會忘記那一天
3.11 東日本大震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