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無心挿柳 & 本性難移




星期五又去了新宿牙齒診所
這次的治療終於完結了
由去年的12月開始
每星期一次直至這個星期終於完成


看完牙醫之後就去吃午飯
今天又想吃我最愛的炸豬扒

不好意思, 又是和幸
沒辦法, 我真的很愛吃...

沙律菜和炸豬排
簡直是完美的組合!! ^_^


吃飽之後, 去了書店和文具店逛逛
買了一些新文具, 好開心...

然後去了咖啡店
因為想吃一點甜...


今次沒點蛋糕, 要了 Chocolate Denish

這是另一家本地咖啡連鎖店, Cafe Veloce
雖然日本都十分流行 Starbucks
不過來了這邊之後我已經很少去
我比較喜歡本地的店...
味道比 Starbucks 好喝, 而且便宜


川老爺不在家的日子
已經不用趕回家煮晚飯了
然後就去了高島屋百貨公司逛一下...
看看廚具雜貨
不買也開心! ^_^

差不多7時半, 肚子還未餓
不如去百貨公司的地庫買點什麼回家吃吧

我是超喜歡日本百貨公司的地庫食品 corner

沒有心要買平貨
只是剛好7時許想回家
剛巧遇到關門前的食品特賣時段!!!
好開心喔!!!!!! XDDD


收穫!! ^^


因之前大雪的關係, 最近的蔬菜都好貴喔
遇到關門前的特價時段
我的師奶本性就出來了... -_-"

最遺憾是家中只有我一個人
不能大手入貨
快感減半

人家去高島屋買高貴時裝
我去買菜! XDDD


不過百貨公司的蔬菜真的跟超市不同
更新鮮, 產地更講夠!!

看!
福岡產沙律菜 158円!!!
愛知產青瓜 150円!!!

還有京都產的水菜 只需100円!!!

北海道產鱈魚 半價 兩塊336円!!!
是晚晚餐吞拿魚卷 半價240円!!!

百貨公司的服務特別好
每一盒魚都替我獨立包好
然後加上冰包


好便宜喔!!!!!!

就這樣, 回到家切了一些沙律菜
看著電視吃了壽司
十分滿足!!




~~~~~~~~~~~~~~~~~~~~~~~


茶餘飯後


香港近來去日本的機票有特價
我有不少朋友們又開始問我同一個問題:
其實現在去東京怕不怕??

怕不怕?!?!
一個住在東京的人, 我能怎樣答?

不過我都會說真話

怕地震的話, 專家也測不出來
我怎能說不怕?

怕幅射的話, 我會說:
你有別的選擇的話就去的地方吧

我覺得這不是怕與不怕的問題
我只覺得去旅行有需要令自己不安嗎?
如果有懷疑的話, 又何苦要跟自己賭博呢?

說真的, 幅射, 我怕!
由東北大地震之後
我和川老爺在買食物時都很小心地選產地

我怕!
死, 還沒有那麼怕
痛苦半生不死, 誰不怕!?

因為這樣, 我熟讀了日本地圖
認識主要的生產縣市在那裡
了解了一些魚類在不同季節會從什麼方向游同那一個方向
無論是蔬菜, 魚, 肉, 加工食品
全部我們都很在意產地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很無知
又或者會說: 有沒有那麼誇張?

不過, 我只覺得食水和每天呼吸的空氣
我沒有選擇
可以選擇的時候為什麼我不可以小心一點?

來玩幾天, 當然沒什麼好怕

可是我們每天都吃的東西
能力範圍可避免的話, 幹嗎不小心一點?

所以, 怕不怕這個問題真的很個人
我覺得旅行幾天沒什麼好怕
最重要是自己無懷疑就可以了
半信半疑的旅行, 有什麼好去??

 亦因此
在百貨公司便宜地買到關東或東北以外的蔬菜
十分開心...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