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櫻花限定




近來沒有胃口
雖然晚餐仍然自煮
但沒有胃口的人也做不出好吃的
惡性循環, 更沒胃口

想有點新鮮感, 午餐就多了出外吃
出外辦一些小事又出外吃
出去買一些東西也出外吃

胃口沒太好的原固
不想吃飯
亦多了去吃拉麵和烏冬

日本的連鎖烏冬店
是計牛肉飯之後另一種平價午餐
我很愛吃烏冬
一碗清烏冬, 加一塊蔬菜類天婦羅
我覺得已經很好
雖然便宜, 但也好吃...

吃完烏冬, 我都會去咖啡店
因為我喜歡cafe 的氣氛
又可以吃一下令我有一點食慾的食物

 
踏入3月
日本很多店舖都會推出跟櫻花有關的期間限定商品

其中我最喜歡各大小咖啡店的櫻花蛋糕
這家店, 今年就推出了這款櫻花戚楓蛋糕

櫻花可以用視覺去感受
我們也可以用味覺去享受櫻花的季節


~~~~~~~~~~~~~~~~~~~~~~~~~~~~~~~


茶餘飯後 之 垃圾堆填區


近來自己有一些煩惱事
煩惱事人人也有
畢竟人生苦的總比甜的多

愛讀blog 愛寫blog
有時覺得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
在blog 的世界之看到的九成都是美好的事
去旅行... 吃最好的... 買最多的... 享受最高的...
這是夢想...

生活平淡的... 無一事可記錄的...
天天上班的... 為現實而奔波的...
這是現實

我喜歡真實的記錄
所以有煩惱, 我也會寫...


在朋友和家人圈之中
我的角色是垃圾堆填區
朋友的感情煩惱, 婚姻問題,
工作壓力, 身體欠佳...
朋友家人都會跟我傾訴
當然, 我知道這是一種信任

專家說人的情緒會受天氣而影響
人看到藍天白雲, 情緒會好起來
所以, 根據資料顯示
有情緒病的朋友在冬天發病率會比春天和夏天高
這跟冬天日短夜長有一定關連

也可能因為天氣吧
近來朋友的煩惱很多
自己的煩惱也不少

當自己心情還好
而朋友家人跟自己傾訴時
我完全可以應付

但是
能醫不自醫時
開始發現原來自己找不到傾談的出口
同時地一天到晚收到朋友家人的煩惱
我開始聽得頭昏腦脹
已經兩晚睡不好了...

收到的垃圾太多時有點清理不來...
可能我需要點個火把垃圾全燒 (笑) 

幸好, 我也算是樂觀的人
慢慢地會好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