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磨菇煙肉波菜忌廉白汁意大利麵




在家自己煮意大利麵的話
大多會做蕃茄汁
無他, 因為方便, 容易, 永無失手

所以出街外吃意大利麵
我大多會選白汁
不是因為我喜歡
只是出外吃時我都會叫自己不太會煮的口味

4月1日起日本的消售稅會由增加3%
所以近來買東西都會買多一點
心態上覺得著數了 (哈哈~~)

昨天去超市入貨
牛奶和忌廉特價
加稅效應
令不喝牛奶的我都去買一盒回來

想吃意大利麵...
好, 就試煮一下忌廉白汁的口味吧!

磨菇煙肉波菜忌廉白汁意大利麵
 
做法 (一人前):
1. 用熱水煮意粉
2. 另一邊煮汁: cream 100ml, 牛奶50ml
用慢火邊攪邊煮滾白汁, 加入少許鹽和黑胡椒 
3. 把煙肉(煎香)和新鮮磨菇加入2之中
略煮一下就熄火
4. 意粉煮好後就加入3之中, 慢火, 滾起後熄火
加入芝士粉, 和沙律波菜, 拌勻即可

完全沒有講究的忌廉白汁
意外地味道都不錯!!

雖然香港不太流行
但我很喜歡在意大利麵中加入蔬菜
感覺清新一點
而這一款沙律波菜, 跟意粉很配
推!!!! ^_^



~~~~~~~~~~~~~~~~~~~~~~~~~~~~~~


散步


我在這個冬天開始了散步
沒有天天去
一星期只去兩至三天吧
因為冬天動也不動地坐在家中
有暖爐都覺得太冷了
於是嘗試出去走走
的確感到溫暖多了

現在冬天已去
春天來了
散步時還可以欣賞一下鄰居太太們種的花花草草

這家人在家門前種了很多水仙花...

而這家人在花園種了一棵樹
樹上都開滿了白色的花朵... ^_^



氣象廳說: 東京的櫻花將會在這個週未滿開!!

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