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15' 9月回家: 中秋做節夜

 
 
 
 
9月份回港... 因為是探病...
所以沒有什麼遊記
但有一些片段... 很想記下來...
 
 
回去兩個多星期
才發現原來我只外出了一天
雲吞麵... 沒有吃!
牛什麵... 也沒有吃!
什麼地方都沒有去過
 每天都在家帶著小姪女和照顧爸爸
有點不見天日的感覺
而且我習慣了日本一個人在家的自由和寧靜
說實話是有點虛脫的感覺
 
因為要上班, 中秋前一個星期我就趕回日本了
其實不只我一個, 我媽媽也沒有休息過
她一定比我更辛苦
一片混亂之中, 媽媽還是臨走前兩天才想起...
不如我們提早做節吧!!
 
已經幾年沒有在香港過任何節日
中秋節晚飯... 也好幾年沒有吃過了...
 
這夜在內地工作的哥哥也從大陸回來了...
我家沒有拜神... 所以做節也比以前簡單
 
我和媽媽一起去買菜..
煮的當然是媽媽!!
 
大閘蟹
 

蒸石斑... 已經很久沒吃過了...

 
小時候的最愛!! 茄汁蝦 ^_^

 
烚螺
 

還有老火湯和雞...

 
自從我和哥哥搬走了之後
我把父母搬到了比以前小一點的房子...
小小的房子, 當大家回來之後就會變得連坐也沒位置
大家迫在一起... 說實在大家都有點累...
 
有小孩... 有病了的老人...
由一個家庭變成3個家庭的合體...
大家的生活習慣已經不一樣
走在一起, 一定會有點問題
 
當然, 我明白什麼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什麼都不是問題
但是人的確會覺得累...
 
移居海外後
每次回港短住其實也帶著同樣的心情
 
周圍的環境很熟悉... 但又好不習慣...
 
周圍的人都在說廣東話... 好開心... 
但太多人的廣東話不純正,  心中不是味兒
 
 
幹嗎一家人對話, 怎麼說兩句就會好像鬧交一樣
(當然大家爭辯幾句之後又會若無其事地說起家常小事來... )
 
那個人去旅行遊埠, 買樓, 升職, 變了有錢人...
這些都好像是跟所有人話題的中心
要怎樣說才好呢...
漸漸開始對這些覺得莫名其妙...
不過回想一下... 
我不是不明白為什麼的喔, 因為我也是香港人!
 
 
不錯在香港是有很多朋友... 但已經漸漸開始疏遠...
 
假期開始時總覺得有點不想去香港...
因為要與太多人和事拉上關係, 覺得好累
但離開前兩天就會開始後悔為何我不住久一點...
 
和媽媽兩個人出去時我們都會一直談...
她不時都會眼紅紅地跟我說:
哎... 這麼快就兩星期了... 你又要走了...
這時我又會變得眼紅紅...
 
對我來說
香港, 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