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回程... OMG! 廣州!

 
 
 
 
今次回港太急了...
在出發前兩星期才買機票
 
在日本買機票一點都不便宜
所以香港永遠都是那麼可愛!!
因為香港出發的機票實在是太便宜喔!!! ^O^
 
如果我在淡季去香港的話
無論是國泰或日航, 連稅起碼要7-8萬円
但如果在日本的公眾假期出發, 最便宜都要超過10萬円 (淚)
 
這次雖然去得好急... 但竟然利用里數換票仍然有位!!
去程由羽田去香港... Yeah!
 
OMG! 但回程沒有位喔!!! T_T (泣)
 
難得去程還有位, 我不想放棄!!!
再搜尋一下, 發現回程可以選由廣州飛東京
於是決定試由廣州去東京!!
 
回程是下午2點半的飛機
在內地工作及長駐的哥哥請了假送我到機場...
可是那天由早上起就下著傾盆大雨
我們早上7時多就坐的士去皇岡邊境
 
香港的士... 真的想幫也不幫不了...
難怪Uber 那麼受歡迎
一下雨就是截不到的士
全部選客拒載... 聽到我去皇岡就即時關上車門! (怒)
氣得我要死!!! #$%^$#+
於是哥哥用 APP 叫車... 當然沒人回應
然後加20元叫車... 即時有車到... (爆)
 
你說人家Uber 犯法
的士大佬們下雨就拒載選客... 那都是違法!
 
最後按錶再加20元就去到皇岡了...
過了關哥哥就開車送我去廣州
如果不是哥哥可以送我去
我當然不會換機票由廣州出發 (呵呵~~)
 
中午11時左右... 我就到了規模龐大的廣州白雲機場!!
這次還是第一次去廣州機場!
 

祖國富強... 我知道...
祖國追英趕美... 我也了解...
機場... 當然是什麼國際級...
可是...
 
在下雨天的日子...
 就算是室內地方...
就算是國際級的超級大機場...
天花板也是漏水的... -_-"
這... 就... 是... 國... 貨...


進入禁區內... 還以為會有星巴巴咖啡店之類...
怎料什麼也沒有...
而且一層有多個登機閘口, 可是只有一個洗手間...
當中只有3格廁所... 還有一格是沖水器壞了... T_T
洗手間就一直大排長龍... -_-"
 
好了... 好了... 坐下來休息一下吧...
發現這條柱跟香港機場有點像...
既然要打造廣州成為大都市
為何不找國內設計師自己設計一款更具特色的指示板呢? -_-"
 

不過我對於這些也沒有不滿意...
因為這些都是意料之內
有機會看看國內的機場, 試一下也無妨
 
而且還要是里數換來的機票...
當然是一點怨言也沒有!! ^O^
 
曾經有看過網友乘坐內地航空公司去日本旅行...
無論多便宜, 我暫時還未有信心試搭...(笑)
 
在天花板漏水的機場中候機...
看見JAL的客機駛過來...
那種感覺... 是多麼的安心... (爆) 
 

 
 
其實如果是坐外國航空公司的話
好像我一樣住在新界的BLOG友...
在旺季的時候, 廣州其實也是一個出發地點的選擇呢!
 
 
當然, 香港機場仍然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國際機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