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16 秋季關西之旅: 完結篇

 
 
 
 
 
 
 
今年的BLOG今年寫的目標終於達成了
🍷🍷🍷🍷🍷🍷🍷


 
今天就替關西之旅的遊記寫上句號



旅程的最後一天

下午川老爺會坐新幹線回東京
因為他第二天要上班, 新幹線比較舒服
而我就會送爸媽到關西機場, 自己坐晚上的內陸機回成田
所以這天我們只有半天

按照行程, 這天應該是去京都參觀一家寺廟欣賞紅葉的

之前一天我問爸媽, 他們有沒有什麼地方想去時
他們都說與其趕去多看一個景點, 不如去浸溫泉
於是我們就在最後一天改去了位於大阪市內的溫泉館
這家溫泉館位於住之江站附近
因為交通方便, 從車站只需步行5分鐘就到達

 

這裡每位平日650円, 星期六日750円
那天是星期六, 750円其實也十分便宜, 東京一定不可以

一行4人泡過溫泉, 洗洗澡, 休閒地渡過了一個早上


然後我們就坐地下鐵返回酒店附近
在新大阪車站內吃午餐

來到大阪, 怎能不吃大阪燒?
 
首先要了兩個牛肉長葱大阪燒 
 
也叫了一客炒麵
 

再要了兩個傳統口味的大阪燒
 

好飽好滿足!!


吃完午餐之後就一起回酒店取行李
在酒店大堂爸媽跟川老爺握握手道別了...

我爸媽不是很會說英語, 他們只會說一些簡單的單字
所以他們跟川老爺其實不能很隨心地談話
我們三個說廣東話, 川老爺站在旁邊完全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
所以我沒有每次回香港都硬要老公陪伴左右

但看著爸媽和川老爺
才發現溝通不一定靠語言才可以表達意思
拍一拍肩膀、豎一下姆指、笑一笑、握握手
意思和心意都可以傳達
反而有一些距離, 大家感情可能更好...


然後我和爸媽坐巴士去關西機場
結束了這次十分充實的關西之旅

爸媽都好喜歡大阪和京都
他們說大阪比東京有趣
也是吧, 我也覺及大阪不錯


又是十分滿足的一個旅程







~~~~~~~~~~~~~~~~~~~~~~~~~~~~~~~~~~~~~~~




後話...



這次是爸媽第3次來日本
他們第一次來日本時我帶他們去了靜岡探探老爺奶奶
也看了最漂亮的富士山

當時很堅持帶他們來這裡看一看這個景色


 
 
十分幸運, 這天天氣十分好, 我們清楚地看到了富士山
可能好多朋友都知道要看到富士山不是易事
富士山很多時會被雲霧完全遮蓋
所以那年我們十分幸運

總覺得來日本, 剛才那個富士山風景是必看的
這個的風景有多經典?
就看看1000円 紙幣背面就可以知道
 

很開心爸媽在第一次來日時就看到了這個風景


然後這次關西之旅
心想... 一定要帶他們看看第二個日本必看的風景

這次也十分幸運, 天氣也是很好
我安排了進入京都的第一天第一個要去看的景點是這裡:
宇治的平安寺


這裡有多經典?
這裡除了是宇治市內有名的世界遺產之外
還有就是這個風景其實是沒有來過平安寺但有來過日本的朋友都一定見過的
在那裡見過?

就在這裡 ⇓ 


日本十円硬幣背面的圖樣就是宇治平安寺了


下一次再有機會跟爸媽在日本見面時我們去那裡好呢... 😇
構思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