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餐蛋麵原來不簡單

 
 
 
 
 
 
 
 
在這裡, 我也認識一些長居日本的香港人朋友
都實說, 就算性格不是很投緣的人也會成為朋友
畢竟大家一樣離鄉別井
走在一起可以講一下廣東話
壓力也減輕不少
 
當中不少朋友都喜歡茶餐廳食物
喜歡廣東料理, 久不久就會走去飲茶

比較起來, 我算是沒有港式食物癮的人
沒有奶茶, 沒有檸茶, 沒有义燒包也不會覺得欠了什麼
 
雖說如此, 有時我也會突然間很想吃一碗沙嗲牛麵或是雲吞麵
 
星期五中午, 我就突然很想吃餐蛋麵
於是想... 餐蛋麵, 很簡單呀!!
 

打開廚櫃, 找找有什麼材料
於是... 午餐肉, 有! 即食麵, 也有!
 
怎料...
一點不好吃... T_T
味道完全不配



家中其實也有幾種味道的即食麵
但我選了日清的「ラ王」(直譯: 拉王)

結果是:
(1) 圓形罐的肥豬牌午餐肉可能會比SPAM更能煮出茶記風味
(2) 有些人說「ラ王」好吃, 但可能出前一丁的效果會更好


注意:
我不是說那一種比較好吃
我只是想再現茶餐廳的餐蛋麵味道

~~~~~~~~~~~~~~~~~~~~~~~~~~~~~~~~~~~~~~~~~~


然後心心不忿...

星期五吃完一碗不三不四的餐蛋麵
星期六中午的午餐硬要再挑戰餐蛋麵!! XDDD
 
圓罐餐肉是沒有可能買到
今次只換了出前一丁

 
我喜歡煮麵時加入洋蔥絲, 大家也會這樣嗎?
 

餐蛋麵完成!!
 


當然, 家中是很難煮出茶餐廳即食麵的口感
但出前一丁總比「ラ王」的效果好


看起來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餐蛋麵
原來一點都不簡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