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為冬天和春天做好準備

 
 
 
 
 
 
 
 
不知不覺冬天已經來了
才想起我還沒有為冬天和春天做好準備!
 
 
這天就去了買花苗🌸
 
 
   
好喜歡買花
一年前打工的店就在這花店附近
以前收工之後久不久會過來走走


這天雖然買得不多
但只是在這裡逛來逛去已經讓人心情開朗不少
 
 回到家後即時開工!
首先是屋內的水培植花卉: 風信子

 
去年我第一次浸這種根球類植物
一次就愛上了她
特別是在欠缺色彩的冬季, 家中可以有一些點綴
實在很有生氣
 


接著開始室外的工作

 

先在園中埋好鬱金香的種子
為來年春天的花兒做準備
 


最後是把一些小花苗移植入花盆中

今年跟往年一樣, 買了不少 Pansy 的花苗

雖然 Pansy 的花兒很小, 但我很喜歡
而且這小花兒由現在起至來年春天會一直開花

每天走出屋外晒衣服時都可以看到盛開著的小花兒
花情也會好起來 😍 



~~~~~~~~~~~~~~~~~~~~~~~~~~~~~~~~~~~



早前提到湯水
然後不少BLOG友提供了很多寶貴的意見
十分感謝大家!!
我有聽話喔! 真的試試煲一些簡單的湯水給自己


上星期開始我利用了那個新買回來的真空煲煲湯
這個 Thermos 真的比以前那個 Tiger 好好多!!
一下子就有靚湯飲 💖💖💖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買湯料過來
早前媽媽來日本時帶了少許給我
昨天就放了一些雞骨和很基本的材料去煲點湯水給自己飲
好甜喔~~~~
 

煲一次分了幾天飲
不求有什麼功效
只是飲一點湯水令我感覺好舒服

以前都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飲而不想煲湯
每次回香港都不肯帶媽媽買好的湯料回來
這次她帶了幾樣簡單的材料給我
自己煲一點湯水... 感覺真的很滋潤好舒服...
看來下次回香港要大手入貨了... (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