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昼御飯: 近所の蕎麦屋 & 日清食品の雑炊

 
 
 
 
 
東京的天氣開始冷了
12月開始意味著冬天已經來臨 
 
 
入院一事令家中的雜務完全停頓
精神開始慢慢回復的同時
排山倒海的家務和雜務都一氣湧過來
  
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外出
坐在電腦前忙了一天
 
不知道大家在家中或朋友群當中是扮演什麼角色的呢?

 
有些人十分隨和, 很多事情都沒所謂
所以去旅行都是由友人或家人或另一半全部代為安排
出發那天就跟著去
有時可能上了飛機都不知道那次行程是什麼
有時覺得這種朋友最幸福 ^_^
 
而我就相反
無論是跟川老爺, 或是家人, 或是朋友一起
我都是負責安排一切的角色
我喜歡計劃, 喜歡格價, 喜歡比較, 也喜歡安排
 
世事就是這樣
你是什麼性格就會聚集相反的人在身邊
所以每次旅行之前我都是為了安排行程, 訂酒店和車票而忙得要命
有點變態... 但我很享受這種樂趣...
 
因為早前的關西旅行後緊接著手術, 入院和療養...
完全拖遲了我和川老爺的下一個旅行安排
今天打開電腦去查資料時才發覺...
OH MY GOD!
這次糟糕了!!
很多車票都滿座了...
地點好又不太昂貴的酒店亦已經滿室了.. T_T
 
這兩天一定要把所有予約搞定!!! (泣)
 
  
 
 
~~~~~~~~~~~~~~~~~~~~~~~~~~~~~~~~~~~~~~~~~~~~~
 
 
 
差不多每天我都是一個人吃午餐
有時我會去家附近的蕎麦屋
 
這家蕎麦屋其實是店主利用自己家的一樓開設的小店
店主是一對老夫婦
老公公是這店的廚子, 每天手打新鮮好吃的蕎麦麵
婆婆就負責店面的工作
 
這不是什麼高級的蕎麦屋
但味道很好, 而且充滿人情味...
 
 
 
 
~~~~~~~~~~~~~~~~~~~~~~~~~~~~~~~~~~~~~~~~~~~
 
 
 
 
日本的即食食品又豈止即食麵
這裡有很多包裝十分吸引的冷凍食品
而且味道十分有水準
我也不常買冷凍食品來吃
但家中都總會有一些以備不時之需
 
 
冷凍食品中很想推介這款日清食品的冷凍雑炊
 
 
 
雑炊其實跟我們的湯飯或粥相似
 
只要跟著包裝指示加水和一隻雞蛋
煮5分鐘就可以有熱騰騰的鴨肉雑炊
這個很想推介給大家
因為她的味道一點都不像冷凍食品
真的原汁原味, 十分好吃!!


 
我不知道香港各大日本超市有沒有發售
大家如果找到的話一定要試試看喔!! ^_^
 
或是來旅行時在超市買一包回酒店
利用大堂的微波爐也可以煮出同樣效果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