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身邊的人... The One Plus One

 
 
 
 
 
 
 
今天由早到晚都坐在沙發上
沒有開電視
沒有聽音樂
沒有做家務
也沒有大事要忙
就一直坐著...
 
請放心, 我不是身體不舒服(笑)
我只是在追看小說
 
留院的時候看完了一本關於料理的日文書
然後再開始看另一本小說
可是不太夠精神... 這本小說, 我只看了五分一左右就出院了
 
直到這兩天才再拿起這本書繼續看下去
 
 
 
我不是那種一目十行的人
無論是中文, 日文還是英文書, 我都喜歡一字一字的細閱
因為我喜歡文字
總覺得仔細地閱讀才可以細味書裡面的每一句句子甚至每一個詞語
 
 
5年前的我完全沒有閱讀的習慣
生於香港長於香港, 我也是一個十分普通的香港人
不能不承認, 喜歡看書的香港人不多
在香港, 一年會看兩三本小說或書本的人已經可以說是喜歡看書
我也一樣, 以前從不會想起買本書來看

 
然而川老爺是十分愛書本的人
他喜歡看書, 也喜歡買書, 更喜歡收藏書本
沒地方去的週未, 他會坐在書桌前包書
把他從二手書店找回來的舊書用乾布抹乾淨, 再細心地把書包好
天氣好的週未, 他會把書全部翻出來吹吹風
 
起初我覺得這個傻瓜很無聊
但不知不覺中原來我被他影響了...
 
 
週未我們會出外走走
但目的地大多是書店
在書店內我們會分頭找自己喜歡的書
然後再去咖啡店看自己選的好書, 喝柸咖啡
然後滿足地一起回家
 
慢慢地我也開始喜歡閱讀
我也開始被書本感動
 
 
現在我們出外時, 手袋中總帶著兩本書
我再也不覺得這樣很煩... 很重...
當我們去旅行時, hand carry 入面一定有4本書以上
 
 
我原本是沒有什麼興趣或嗜好的人
總覺得喜歡旅行和喜歡吃不是一種嗜好 (笑)
我跟很多朋友一樣, 沒有夢想也沒有興趣
小時候一天到晚讀書做練習
實話實說, 我讀書成績真的不錯喔
長大了之後就忙著上班下班, 放假就忙著去旅行
 
 
因為身邊的他, 我的人生改變了
慢慢地我有了自己的嗜好
慢慢地我可以放下一些包袱
以前無論做什麼都會計算是否有回報, 是否有用, 是否有效益
慢慢地我原諒自己花時間做一些 "沒有用" 的事, 譬如看小說
 
 
 
今天我一口氣看完了這部小說
一本很好的書
The One Plus One

 
 
看完之後... 突然好感謝川老爺
多謝他把我帶進這個有趣的世界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