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最近的電視劇 :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We Married as a Job

 
 
 
 
 
 
 
很少在這裡談日本的流行情報或日劇之類
好怕因為要吸引觀眾而介紹一些東西
但今天很想談談我在追看中的日劇
 
首先... 我很少看韓劇
但我也是星星迷
可是其他韓劇真的提不起興趣
 
 
至於日劇, 我也不是一面倒覺得好看

日劇的內容多是接近日常生活的
很少描述大富翁與窮家女的典型故事
日劇中主角的生活大多是跟普通人很相似
家庭主婦的日常, OL的戀愛, 40歲獨身女人的生活等等... (笑)
當然少不了不倫關係的故事
因為接近日常生活, 所以我覺得作為觀眾的我會比較易投入
 
日劇的另一特色是...
很多時都想在一個故事中帶出一些訊息
如果是好劇本跟好演員的話
就可以製作出一部很好看的日劇
但有時處理得不好時
就會因為硬要帶出一些訊息而令劇情牽強沉悶
 
過去幾季都沒有印象很深的劇集
但今季卻很喜歡追看這部日劇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可能不少BLOG友都在收看吧! ^_^
 
這套劇集的原著是一部漫畫
內容是描寫這對男女的契約結婚
女主角畢業後找不到工作, 去了當家務助理
男主角是草食系男子, 打算終生獨身...
各取所需之下兩人契約結婚...

 
這套日劇在日本十分人氣, 收視率亦不錯
 
我喜歡這種劇集... 輕鬆, 溫馨
邊看邊會回心微笑...
 
女主角新垣結衣當然kawaii
但男主角都十分可愛
 
電視劇的主題曲在日本亦十分流行
這首歌曲的舞蹈叫 「恋ダンス」
直譯 戀 Dance
大人小朋友都在模仿當中的舞步
有興趣可以按這裡看看

 
這個星期看完第8集
很想快點看第9集呢!!
 
還沒有開始看的朋友也看看吧!
真的不錯喔 ^_^
 
 
 
 
~~~~~~~~~~~~~~~~~~~~~~~~~~~~~~~~~~~~~~~~~~~
 
 
 
題外話...
 
每個早上我都會在家自煮早餐
每天都是吃差不多的東西
雞蛋和多士之類...
 
但今天早上我忽然對那隻太陽蛋看不順眼
 
 
 
看來一定要去100yen店買個圓形的煎蛋模回來了!!
 
 
大家會這樣嗎?
每天看到的事物, 突然有一天看不順眼...  (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